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河南高速交警全力护航

2020年06月22日12: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今年端午假期,自6月25日至6月27日放假3天,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上升。6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出倡议: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切记错峰出行,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护。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当前依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需出行的,切记错峰出行,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并做好疫情防护。

端午假期避开两个高峰时段和八个易堵高速路段:

易堵高峰时段

高峰时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

高峰时段二: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八个易堵高速路段

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八个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许广(兰南)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

易堵点二:菏宝(长济)高速新乡焦作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

易堵路段三: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施工路段(易堵施工路段)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

易堵点五:郑栾高速(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

易堵点六: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

易堵点七:郑少高速新密段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段

保通与严查并举 护航群众端午假期平安出行 

【防控风险】京港澳高速河南段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为进一步加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2020年5月17日0时至8月31日24时,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采取限制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的措施。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注意提前绕行大广等其他高速公路。

【严管严控】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严查十类突出违法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端午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全面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和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

【智能管控】网上网下联动,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河南高速交警端午假期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依托全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区间测速系统覆盖全省高速,实行“一点违法、多点预警、区域拦查”执法模式,智能抓拍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大车占道等违法车辆,网上网下联动,守护群众假期出行平安。

【违法举报】警民携手,让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等违法无处藏身。对在省内高速公路上发现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进行举报。

【便民服务】持续开展惠民利民举措服务群众出行。一是开展好端午假期便民服务活动。依托高速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假期便民服务台,在巡逻车上配置“两箱一桶”,免费发放全省高速公路地图,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二是提供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服务。

文章关键词:端午假期 高速 不免费 河南高速交警 护航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