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庆集中销毁毒品及制毒辅料2900公斤 案值逾8亿元

2020年06月22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重庆6月22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22日联合重庆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毒品集中销毁行动,共销毁毒品及制毒辅料2900公斤,案值逾8亿元。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包括销毁2700余公斤毒品。为减少环境污染,毒品销毁通过高温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以及重庆市公安局督察、审计等部门对毒品销毁全程进行监督。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见,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全程警戒,禁毒民警对即将销毁的毒品进行细致清点,从毒品出库到运输、焚烧等各环节均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活动绝对安全。海洛因、氯胺酮、神仙水、麻古、摇头丸等10余种缴获毒品被一一编号,装在毒品封装箱内,投入焚烧炉中。

  重庆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涂庆在现场介绍,重庆2019年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8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00人,缴获毒品690公斤,帮扶救助吸毒人员2万余人次。与此同时,重庆还全力打造“全民禁毒宣传月”“反毒大篷车”等品牌,开展禁毒公益广告(短视频)征集活动、禁毒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最美禁毒志愿者”评选等活动,全民禁毒氛围更加浓厚。

  重庆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正洪在销毁仪式上表示,重庆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将以最大的信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措施,坚定不移深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文章关键词:销毁 制毒 辅料 缴获毒品 公益广告 禁毒人民战争 抓获 氯胺酮 无害化处理 视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法枪爆物品 集中统一销毁

    11月17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在18个省辖市同步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 河南警方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消除枪爆隐患,11月17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全省公

  • 永辉超市道歉!全数下架、销毁!

    有网友近日反映福建永辉三明万达店“有超市销售人员直接脚踩冻货上行走”,对此,福建永辉超市官方1日向记者回应表示,门店已将该柜台产品全数下架销毁处理,同时也对涉事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10月30日,有网友发视频反映福建永辉三明万达店“有超市销售人员直接脚踩冻货上行走”,引发热议。

  • 云南一工地挖出1.25米长日军航空炸弹

    微信公众号“蒙自警方”9月19日消息,9月11日,云南省蒙自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新安所镇倒马坎一施工工地发现一枚疑似炮弹。为确保销毁任务顺利安全进行,9月19日一早,100余名爆破小组工作人员和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到爆破现场集合。

  • 香奈儿、古驰、任天堂……郑州海关集中销毁邮递渠道侵权物品

    近日,郑州海关依法对一批在进境邮件中查获的侵权物品进行无害化销毁。这些物品主要为包、鞋子、腰带、衣服、游戏卡等,共涉及古驰、路易威登、香奈儿、耐克、任天堂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

  • 国际禁毒日 | 云南临沧边境集中销毁7.212吨毒品

    6月24日,云南省临沧市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在荷枪实弹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公安特警等押送下,7.212吨冰毒、海洛因、大麻等毒品被送往辖区某工厂内进行集中焚毁。

  • 又一菜市场有人确诊!这东西全部销毁!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6日发布消息称,6月14日,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有一名往来新发地市场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天陶红莲菜市场及周边。据介绍,厦门机场海关对一票申报为“冰鲜石斑鱼”的进口货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夹藏有梭子鱼等未申报品种。

  • 吉林多部门集中销毁野生动物制品及猎具

    近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湾沟森林公安分局会同江源林区人民检察院、湾沟林区医院防疫站、湾沟林业等部门,对该局近期侦破的1起非法猎捕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和8起非法狩猎案中收缴扣押的野生动物死体和猎捕工具进行集中销毁。

  • 法国首次发现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 相关农作物销毁

    (原标题:法国首次发现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相关农作物已被销毁)   法国农业部日前发布新闻公告说,法国西部一处农场种植的番茄感染了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公告说,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近日确认,法国菲尼斯泰尔省一处农场大棚里种植的番茄感染了番茄褐色皱纹果病毒。

  • 源头防控!云南公安集中销毁一批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为从源头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2月14日,云南澜沧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公开销毁了一批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及猎捕工具。据了解,此次销毁物品是澜沧县森林公安局近期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等专项行动和“防疫”工作中缴获的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及猎捕工具,共计销毁野生动物死体、制品684件,捕猎工具55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