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印度孟买饮用水告急只够维持42天 官员:甭慌 等下雨

2020年06月23日16:1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印度孟买的饮用水储量当下只够维持42天。对此,孟买市政机关官员(BMC)回应称无需惊慌,表示“等到下雨时,自然就会有水可用”。

  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22日报道,向孟买供应饮用水的7个湖泊以及大坝的储水量只能再维持42天的供水。2020年,这些湖泊集水区所在地的降雨量很少,即使季风季节已将近一个月,储水量也没有相应增加。目前,供水库存仅占总库存容量的10.68%。

  据报道,当地政府每天供应37.5亿升水,可是孟买全市对水的需求实际为42亿升。面对这种情形,孟买市政机关一名官员表示“无需惊慌”,并说由于已经预测到接下来会迎来一个稳定的季风季节,等到时候下雨时,自然就有水可用。

  另一位水利部门市政专员说:“印度气象局预测孟买今年将有正常降雨。到目前为止,上瓦塔尔纳和中瓦塔尔纳以及其他一些大坝的降雨量比去年要多。这些大坝的水位也比去年高。所以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据报道,当地市政机关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停水的决定,并暗示这不太可能。在此之前,孟买曾于2018年11月因储水量低在全境削减了10%供水量。

  

文章关键词:饮用水 印度孟买 大坝 官员 季风季节 降雨量 储水 市政 湖泊 印度斯坦时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驰而不息建设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实际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浙江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

  • 艾滋病背后的“恐艾症”是什么?

    12月1日,是为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的世界艾滋病日。这种恐惧,可能还会延伸到“恐棉签”、“恐针头”、“恐饮用水”......据成都恐艾干预中心专家陈晓宇估计,中国恐艾人群约有160-180万人,甚至超过了艾滋病实际感染者。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河南贫困人口全部实现饮水安全

    “十三五”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共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资金94.08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6.1亿元,省级资金17.11亿元,市县自筹资金60.87亿元,共覆盖14808个行政村,受益人口2418.16万人。

  • 美媒披露:驻日美军基地“毒害”冲绳 45万人饮用水遭污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12日发表了题为《美军基地毒害冲绳》的文章称,在冲绳岛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污染事件中,美军污染了45万人——占冲绳人口的三分之一——的饮用水。

  • 图说“十三五”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十三五”时期,各地区各部门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与2015年相比,2019年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上升8.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年均浓度下降23.1%。

  •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生态文明改革篇)记者观察: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像迁安一样,近年来我国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

  • 净化海水30分钟就能喝?这项研究或解决全球饮水危机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王焕庭教授,他介绍了这种材料用于净水的诸多优势,并具备在其他领域的应用潜能。如果光敏或热敏MOF材料进行吸附,其洗出过程不使用化学品,具备很大的环保价值,成本也更低。

  • 山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蓝天白云成“日常”

    曾一度难以见到的满天繁星闪耀,近年来随着山东省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重新回到老百姓的视野中。打好碧水保卫战,山东省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不断提高水污染防治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水平。

  • 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中国

    “不能一边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边生态环境质量仍然很差,这样人民不会认可,也经不起历史检验。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能够遏制生态环境恶化趋势,逐步还清旧账。

  • 疫情下的非洲丨中国帮助安哥拉百姓喝上健康饮用水

    非洲国家安哥拉卡宾达省西芬布村的村民们一直渴望拥有健康安全的水源,村里的2000多口居民,世世代代都是从近1公里之外的赤鲁昂古河接取水。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安哥拉政府与中国企业合作,由中铁二十局承建卡宾达供水系统工程,希望为当地带来健康水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