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情下的非洲丨中国帮助安哥拉百姓喝上健康饮用水

2020年08月13日14: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非洲国家安哥拉卡宾达省西芬布村的村民们一直渴望拥有健康安全的水源,村里的2000多口居民,世世代代都是从近1公里之外的赤鲁昂古河接取水。路途遥远不便,水质很难得到保证。为了改变这一情况,安哥拉政府与中国企业合作,由中铁二十局承建卡宾达供水系统工程,希望为当地带来健康水源。日前,安哥拉卡宾达供水项目顺利实现部分管道入户通水。卡宾达供水系统工程是安哥拉目前在建最大的供水项目,建成后日供水能力达到50000立方米。预计12月底,当地60万居民将能用上水厂生产的自来水。疫情下中国企业克服困难,坚持生产,帮助非洲人民喝上健康水。(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张冰)

文章关键词:健康水 安哥拉政府 非洲国家 供水项目 饮用水 水源 疫情 水质 中铁二十局 供水能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的心理机制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的团结各族群众,共建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的关键路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种社会表征,其形成是一种文化融合、同化的过程。

  • 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动

    全民健身,激情共享;冰雪世界,魅力无限。从关心到热爱,再到参与,老百姓对开展冰雪运动的需求日益高涨,各地各部门应该抓住机遇,在冰雪运动的普及、冰雪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多下一番功夫。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动,让冰雪运动绽放新的光彩,这是许多人的“冰雪情结”。

  • 新华网评: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动

    全民健身,激情共享;冰雪世界,魅力无限。从关心到热爱,再到参与,老百姓对开展冰雪运动的需求日益高涨,各地各部门应该抓住机遇,在冰雪运动的普及、冰雪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多下一番功夫。在冰雪世界中舞出健康律动,让冰雪运动绽放新的光彩,这是许多人的“冰雪情结”。

  • 【中国稳健前行】保障人民健康的中国之路

    内容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政府颁发“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以纪念中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年,感谢中国为世界提供了独特的卫生健康模式。

  • 人民网评:以制度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是保护人民健康的基本前提。以新冠肺炎防控为契机,不断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必将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 让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决胜全面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这次应对疫情,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来一些短板和不足。司富春代表认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是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有效防控疫情的重要基础,也是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 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必然要求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

  • 【央视快评】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新贡献

    总书记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近年来,护士队伍建设和护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护士队伍不断壮大,护士总数已达到445万,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逐步提高。

  • 健康领域的中国创举——爱国卫生运动

    今年,爱国卫生运动在中国已经有68年历史,它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群众性运动。1952年,毛泽东同志题词指出:“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粉碎敌人的细菌战争”,在全国倡导发起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

  • 加强健康教育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健康素养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的背后是国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亟待提高。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效举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