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纳瓦罗一句疯话吓坏美国资本市场 特朗普急忙补救

2020年06月23日16:20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文/观察者网 徐蕾]无论美国政客怎样胡言乱语,市场总是反应着真实情况。

  当地时间周一(6月22日),白宫贸易顾问、极端反华“鹰派”纳瓦罗接受福克斯新闻“故事”(The Story)栏目采访,说出了一句令人目瞪口呆的结论:中美贸易协定已经“终结”(over)。如果是真的,那还得了?资本市场的反应很真实:道琼斯指数期货立马大跌。

纳瓦罗接受福克斯采访  视频截图

  纳瓦罗接受福克斯采访  视频截图

  节目中,福克斯主持人问道:“你认为总统是不是有点——我的意思是,他真的想尽力坚持这项贸易协议吗?他希望他们兑现承诺,因为在贸易协定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考虑到已经发生的一切,以及你刚刚列出的所有事情,这(贸易协定)终结了吗?”

  纳瓦罗声称,“是的,终结了”。他随后还扯上了新冠病毒,按照一贯的套路污蔑中国“在起源问题上撒谎”,称“对中国缺乏信任”。

  受到纳瓦罗消极言论的影响,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约400点。

道指期货应声下跌  图源:CNBC

  道指期货应声下跌  图源:CNBC

  当天晚些时候,纳瓦罗开始“找补”,发声明澄清说,自己早些时候在福克斯上说的话“被严重断章取义,这些话与仍在履行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毫无关系。”随后,道指期货立即反弹。

  当天晚上10点多,特朗普也发推特“救场”,他表示,中美贸易协议“完好无损”(fully intact)。

纳瓦罗澄清后,道指期货上涨  图源:CNBC

  纳瓦罗澄清后,道指期货上涨  图源:CNBC

  纳瓦罗在福克斯的采访中有多胡言乱语,路透社援引了几位专家的分析。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主管安德鲁·布伦纳(Andrew Brenner)说:“给这家伙的嘴巴封起来……我们确信他的话会被驳回。”

  CMC Markets驻悉尼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说:“现在这简直是疯了。这是为了国内政治而作的评论,很可能不是政策转变。我认为他们的意思是我们对中国很强硬……但市场在下跌啊。”

  

文章关键词:纳瓦罗 特朗普 图源 资本市场 疯话 故事 完好无损 鹰派 道琼斯指数 福克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纳瓦罗再次就疫情抹黑中国 外交部:撒谎成性、造谣上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纳瓦罗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投“毒”——借疫情对中国污名化的政治病毒。赵立坚指出,纳瓦罗曾在书中使用虚构专家“罗恩·瓦拉”抹黑中国,世人早已看穿他的说谎本性、“甩锅”把戏和反华本质。

  • 纳瓦罗又说中国四处“投毒”,主持人一个反问扎心了

    (观察者网讯)为了替美国政府抗疫不力“遮羞”,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3日又信口开河,散布中国“将新冠病毒做成武器”、“向美国投毒”的阴谋论。社交媒体上,不少美国网民也批评纳瓦罗完全无视科学、毫无依据地撒谎,目的是掩饰特朗普政府抗疫表现的失败。

  • 频频胡言乱语 白宫顾问纳瓦罗“抹黑”中国遭网友群嘲

    近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语出惊人”,胡乱“抹黑”中国,其低劣的“甩锅”手段遭到群嘲。节目播出后,纳瓦罗此番抹黑中国的言论遭到网民群嘲,网民在社交媒体留言称纳瓦罗一如既往又在胡说八道,真为他来自于美国感到羞耻。

  • 外交部:奉劝纳瓦罗收起“甩锅”推责伎俩 抽空读一读中国抗疫白皮书

    6月7日,美国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发表文章,继续就新冠肺炎疫情诬蔑攻击中国,声称中国利用疫情攫取战略利益。我们奉劝纳瓦罗收起“甩锅”推责这套伎俩,否则只会进一步地自取其辱,让人认清他撒谎成性的本质。

  • 纳瓦罗的白宫秘籍:总统复读机+没完没了蹭中国

    最近,一位美国政客的热度达到了近五年的顶峰,他就是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病毒来自武汉”“中国囤积物资”“中国要对疫情负责”……纳瓦罗堪称“甩锅”中国的“集大成者”,疫情中,美国政客们所有污蔑中国的套路他几乎都用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