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驳斥纳瓦罗不当言论:停止卑劣表演 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2020年08月21日10: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纳瓦罗19日称中国和民主党达成共识,通过指责特朗普政府为由中国共产党制造的全球大流行病负责,以寻求在11月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纳瓦罗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这个人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散播“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早已毫无诚信可言。美国政府抗疫表现如何,美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我们奉劝纳瓦罗之流收起“甩锅”推责的把戏,停止其卑劣的表演,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关于美国大选,我们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其内部事务,我们没兴趣也从未干涉。同时,我们敦促美国政客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在竞选中硬拿中国说事。(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文章关键词:纳瓦罗 外交部发言人 表演 特朗普 美国大选 国际社会 例行记者会 美国人民 中方 言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纳瓦罗又说中国四处“投毒”,主持人一个反问扎心了

    (观察者网讯)为了替美国政府抗疫不力“遮羞”,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3日又信口开河,散布中国“将新冠病毒做成武器”、“向美国投毒”的阴谋论。社交媒体上,不少美国网民也批评纳瓦罗完全无视科学、毫无依据地撒谎,目的是掩饰特朗普政府抗疫表现的失败。

  • 频频胡言乱语 白宫顾问纳瓦罗“抹黑”中国遭网友群嘲

    近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语出惊人”,胡乱“抹黑”中国,其低劣的“甩锅”手段遭到群嘲。节目播出后,纳瓦罗此番抹黑中国的言论遭到网民群嘲,网民在社交媒体留言称纳瓦罗一如既往又在胡说八道,真为他来自于美国感到羞耻。

  • 纳瓦罗一句疯话吓坏美国资本市场 特朗普急忙补救

    徐蕾]无论美国政客怎样胡言乱语,市场总是反应着真实情况。受到纳瓦罗消极言论的影响,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约400点。当天晚上10点多,特朗普也发推特“救场”,他表示,中美贸易协议“完好无损”(fully intact)。

  • 外交部:奉劝纳瓦罗收起“甩锅”推责伎俩 抽空读一读中国抗疫白皮书

    6月7日,美国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发表文章,继续就新冠肺炎疫情诬蔑攻击中国,声称中国利用疫情攫取战略利益。我们奉劝纳瓦罗收起“甩锅”推责这套伎俩,否则只会进一步地自取其辱,让人认清他撒谎成性的本质。

  • 纳瓦罗的白宫秘籍:总统复读机+没完没了蹭中国

    最近,一位美国政客的热度达到了近五年的顶峰,他就是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病毒来自武汉”“中国囤积物资”“中国要对疫情负责”……纳瓦罗堪称“甩锅”中国的“集大成者”,疫情中,美国政客们所有污蔑中国的套路他几乎都用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