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陆基宙斯盾部署计划白费196亿 还必须给美方买单

2020年06月23日16:24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22日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尽管部署陆基“宙斯盾”的计划已经停止,但日本已为部署活动花费了196亿日元。而对于美方已经使用的费用,河野太郎表示:“(日方)将不得不承担。”

  河野太郎表示,这两座陆基“宙斯盾”的购置费、训练费、维护管理费等合计约为4500亿日元。已经签约支付的金额为1787亿日元,针对尚未支付的金额,河野太郎称:“我们希望日美之间能进行协商”。

  另外,就停止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计划一事,河野太郎承认其对技术方面的前景过于乐观,并道歉称:“最终造成了这样的事态(停止部署),感到非常抱歉”。

  此外,河野太郎还解释了2017年决定部署陆基“宙斯盾”当时的情况,他说:“在朝鲜几乎每周都发射弹道导弹的情况下,导弹防御是当务之急。”

  河野太郎在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5点半左右对记者表示,考虑到技术上的问题,以及花费的成本和时间,日本决定停止部署陆基“宙斯盾”。

  

文章关键词:宙斯盾 陆基 美方 日本防卫 部署 产经新闻 发射 导弹防御 弹道导弹 买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总统普京:美退出致《中导条约》失效是严重错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发表声明,提出一系列有助于在《中导条约》失效后,缓解欧洲地区紧张局势的补充措施,呼吁有关各国寻求在亚太地区维持稳定、防止导弹危机的方案。

  • 日本叫停“宙斯盾”反导系统部署 美国压力很快来了

    记者 崔天也]请神容易送神难,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暂停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结果美国的压力很快随之而来。《日经亚洲评论》19日报道称,负责亚太地区安全事务的海尔韦18日表示,日方是宣布“暂停”,而非“取消”部署“宙斯盾”。

  • 美试射原违禁导弹 距离退出《中导条约》不足三周

    这次试射距离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不足3周。俄罗斯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尤里·什维特金19日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这次试射再次证实,美国一直违反《中导条约》,先前准备单方面退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