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全美第二波疫情来袭?白宫内意见不一,卫生专家担忧

2020年06月23日16:2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迫不亟待地重启了大规模竞选活动,似乎疫情已从美国民众的日常生活中消失了。

  然而,事实绝非如此,在过去的两周内全美50个州中的近一半州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长,其中部分州的确诊病例甚至翻了一番,美媒分析称,这表明在各州重启经济与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国性抗议示威后,第二波疫情恐已向美国袭来。

  对此,白宫经济顾问却评论称,第二波疫情“子虚乌有”,病例激增只是部分地区的情况。不过,白宫贸易顾问认为第二波已在路上,而多位卫生专家也对疫情前景表示“非常担心”,称疫情正在再度扩散。

  多州每日新增创纪录

  据英国《金融时报》(FT)23日报道,全美28个州与华盛顿特区在过去两周内报告的每日新增病例数持续增长,其中南部与西部的多州疫情尤为严重:加利福尼亚州21日的每日新增病例数达4515例,创下是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密西西比州22日的每日新增病例数也达破纪录的1646例;亚利桑那州的情况更为糟糕,在14天内该州的确诊病例数增长了94%,几乎翻了一番,该州6月7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为2.7万例,而至22日该数据已突破5.4万例。

  除上述州之外,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以及华盛顿州等地的每日新增病例数也有显著增加。“新冠病毒正在以‘不可接受的速度’在全州传播。”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说道,“这可能是由民众无视社交隔离措施以及不戴口罩引起的。”

  FT分析指出,病例数激增的州多为之前率先迅速重启经济的州,这表明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远未结束。

  白宫内部就疫情前景意见不一

  对于恐将恶化的疫情,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22日指出,第二波疫情并未向美国袭来,现有的病例激增只是部分地区的情况,不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却表示,第二波疫情已在路上,美国政府正在为此做准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22日报道称,库德洛当天向媒体表示,根本没有所谓的第二波疫情,“只是部分地区的疫情出现扩散而已。当地已为此派出了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的团队,联邦政府这里也有充足的病毒检测套装、完善的诊断程序以及大量的个人防护设备。”库德洛说道,“正因如此,我觉得我们现在真的处在一个很好的情况。”

  库德洛指出,目前全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对象中呈阳性者所占比例仍然很低,远低于10%,“我不担心这种病毒会在少数‘热点地区’之外的州更加广泛地传播,我们现在已经知道如何处理疫情了。”

  然而,库德洛乐观的表态与同在白宫工作的贸易顾问纳瓦罗的表态相矛盾。FT刊文称,纳瓦罗21日坦言,联邦政府预计今年秋天疫情可能会加剧,因而其正在“竭尽所能”地填补医疗用品的库存,以此为第二波疫情做准备。“不过,我并不是说第二波一定会袭来,但是我们必须做好应对工作。”

  CNBC分析指出,库德洛已不是第一次对疫情走向抱乐观态度了,早在今年2月,库德洛曾放话称,美国已控制了新冠疫情,这种病毒不大可能让美国经济陷入“悲剧”。然而,3月美国疫情爆发,确诊病例数一路飙升,全美经济也受此冲击而陷入衰退。

  卫生专家担忧

  不仅白宫内部有声音担心疫情会持续恶化,而且多位卫生专家也对此表示担忧。FT报道称,虽然白宫之前多次强调全美近日确诊病例数上升是因为新冠病毒测试量增大,但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强调,确证病例数增加并不只是因为进行了更多的检测,“这表明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也在不断增高,同时某些州的住院人数也在激增。”戈特利布说道,“这一切清楚地表明疫情正在社区中扩散。”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资深学者埃里克·托纳(Eric Toner)也警告称,新冠病毒现在正在更多的美国乡村社区中传播,而这些社区没有如纽约这种大城市的先进医疗设施、技术与人才。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则向媒体表示,他现在非常担心南部与西部州应对疫情的能力,他指出,尽管美国目前已经建立了呼吸机的战略储备,但是无法事先储备的医院病床仍然可能遭遇紧缺。

  

文章关键词:疫情 白宫 新冠 悲剧 金融时报 FT 确诊病例数 病毒检测 CNBC Toner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世卫组织:意大利北部也在疫情早期暴发过密集传播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在与中国合作研究新冠病毒源头的同时,世卫组织也在研究其他数据,如欧洲可能出现的早期传播,以及人和水貂之间的病毒传播。

  •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改在新加坡举行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现状,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5月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公报中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公私合作,以重建信任,修复2020年出现的裂痕”。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也阻挡不了我们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的善意聚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兴的短视频形式成为中国文化扬帆出海的轻骑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