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吉利远景轿车:空调不制冷,车箱堪比“烤箱”!

2020年06月23日17:3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小佩、赵亮、贺明

炎热的夏天,如果汽车空调不能正常运转,那么整个车厢就会变成一个“烤箱”,燥热难耐。郑州的一位王先生就不非常不幸的遇到了这种情况。

(网络图片)

2017年,王先生在吉利汽车河南华驰4s店购买了一辆吉利远景轿车,2018年10月份,王先生发现空调制冷效果不好,4s店没有检查出问题所在,后来天冷了,也就不再用空调了,这件事儿也就被搁置了。

到了2019年夏天,王先生发现空调依然不制冷,这次4s店检查后说是制冷剂漏完了,于是换了一根冷凝管并且充了氟利昂。

时间来到了2020年的夏天,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王先生说他以前空调都是开一档、二档就会感觉凉风嗖嗖的,但是现在即使开到最大档,车里还是很热。

无奈之下,王先生再次来到河南华驰4s店要求处理,这次,4s店工作人员清理了一遍散热器,然后把温度计放到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进行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八、九度,并告知王先生这个温度属于正常。

那么,空调出风口的温度保持在八、九度,到底算不算是一个正常的水平呢?对此,记者咨询了节目组技师团成员——中鑫之宝华光春技师:

华技师说正常情况下,轿车空调出风口的温度应保持在8度以下。那么,王先生的这台吉利远景轿车出风口的温度的确是处于正常值偏高一点的状态,空调的工作状态确实不太好。那么,导致空调系统制冷效果差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华技师也做了相关的介绍:

1、压缩机故障:

如果压缩机故障的话,会导致整个空调系统无法正常运转。

2、制冷剂不足:

汽车空调的制冷剂不足是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最常见的故障,同样也是最容易解决的,汽车空调一般2-3年会添加一次制冷剂,这是在正常情况下的添加周期,车主可以根据视液镜来观察空调制冷剂的余量,发现不足就要及时的添加,避免引发更大故障。

3、汽车水箱过脏:

很多车主发现汽车空调不制冷,检查之后并没有发现异常, 4s店会推荐做水箱清洗,主要是因为夏天使用空调比较频繁,同时还会有一些柳絮等杂质附着在水箱上,这样就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去除这些杂质之后,就可以缓解汽车空调不制冷的问题,也可以在水箱上加装一个防护网,这样也能有效的防止柳絮附着在水箱上。

看来导致空调制冷效果差的原因还真的是挺多的,节目组建议河南华驰4s店能够进行逐一排查,争取能够彻底解决该问题。6月11号节目之后,河南华驰4s店的售后王经理给我们打来了回复电话说,4s店已经邀约王先生进店处理此事,争取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6月22号,节目组再次就此事联系了投诉人王先生,王先生说4s店已经为其更换了新的空调压缩机,再次清理了水箱,现在空调出风口的风度已经下降到5度左右,对此结果十分满意。

经过4s店的一系列操作,空调出风口的温度已经达到了5度,王先生坐在车里面感觉制冷效果很明显。王先生还说他打算趁着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回老家一趟跑个长途,王先生再也不用为空调不制冷而担心了!

文章关键词:烤箱 轿车 车箱 制冷 河南交通 广播记者 吉利 汽车空调 赵亮 远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彩电“量价齐跌” 洗碗机、电烤箱继续走俏

    消费,是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一大亮点。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显示,除洗碗机、电烤箱等“消费升级”品类继续走俏外,多数家电销量呈现下滑,特别是彩电“量价齐跌”。“三季度彩电销量还是维持低位水平,产品单价持续下滑,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 高温、雷、雨、冰雹…… 昨日河南气象万千

    6月3日,郑州天气骤变,傍晚7时,南部乌云压顶,西部云朵散去,太阳给天空染上美丽的晚霞,而东部的天空还出现了一点点彩虹。5日下午到6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首轮高温来袭,河南进入“烤箱”模式!不过暴雨已经在路上了……

    再过十几天,这里的小麦就要迎来丰收了,可是近期的连续高温却让农民朋友们犯了愁……  如今正是小麦的灌浆期,连续的高温天气和较低的相对湿度极易形成干热风,直接影响小麦的颗粒饱满度,进而会影响产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