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舞阳:“百城提质”助力城市旧貌换新颜

2020年06月24日08:04  来源:新华网

5034

  “走出家门几步路,就可以拐进公园锻炼身体,现在俺舞阳城越来越漂亮了。”6月22日,在舞阳植物园游玩的市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近年来,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河南省舞阳县在公园游园建设、街道整治改造等方面持续发力,确立实施了“两带润城、两环靓城、绿廊荫城、玉珠满城”的生态体系建设,陆续建成了舞阳植物园、人民公园、和谐园等公园游园30处,在建游园5处,并对西城森林公园、贾湖广场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截至去年底,全县城区绿地面积575.27公顷,绿地率达到34.1%,其中,公园绿地面积133.91公顷,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到11.3平方米。

  “为改善人居环境,从2019年开始,全县按照‘传统文化、突出特色、形成景观’的街道改造理念,对城区人民路、张家港路、海南路等主干道两侧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成25万平方米。广告牌杂乱、墙体破损脱落、私拉乱扯电线等问题一去不复返。”舞阳县住建局局长赵国松说。新华网发(王克伟 摄)

文章关键词:游园 城市品位 植物园 助力 城市形象 润城 建筑外立面 绿地率 森林公园 百城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月满人和 家国团圆 | 全国各地人们用各种各样方式庆祝节日

    在湖北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举办了一场“海底嫦娥奔月”的水下表演,翩翩白衣的嫦娥在海底与鱼群共舞后,奔向一轮“圆月”,再现经典神话传说,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演艺。节日期间,老街还将举办民俗踩街、老街练摊、五谷杂粮宴、篝火晚会、乐队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双节“热闹纷呈。

  • 河南许昌: “粉色海洋”迎客来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清潩河游园的35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进入盛开期,成片的“粉色海洋”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游玩。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花期一般在9-11 月,成片种植可呈现粉色云雾景观。

  • 苏州“1元游园林”,能否激活文旅市场

    9月10日下午,细雨蒙蒙,苏州拙政园内游客却兴致盎然。据苏州市园林与绿化管理局产业处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苏州园林系统景区入园人次达63万,比7月份增长60%。“苏州面向国内100家旅行社推出1折不限量门票,其中有30万张1元门票,这直接降低了游客游览苏州园林的门槛。

  • 行道树也有“身份证”了 竟然还有这个功能?!

    在二七区政通路人和路附近,记者看到路口、小区大门附近的行道树上都挂着智慧铭牌,上面显示树木的编号、学名、科属和产地,在牌子的左下方,印有一个二维码。目前已经完成悬挂的道路有53条(各种树牌675块),除了行道树之外,在一些游园里,也悬挂了智慧铭牌,方便休闲纳凉的市民。

  • 郑州中原区:小小直饮机 灌溉大民生

    像这样的直饮机,在中原区的桐树王安置区、儿童公园、伊桂园、西郊记忆游园都能见到,群众只需按下直饮机出水开关,纯净可口的直饮水就从水管中喷出,十分方便。“下一步,中原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统筹推进‘双改’工作,推动城市功能、城市品位、城市形象全面提升,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 养犬不掉“链” 郑州中原区开展整治违规养犬行动

    于是执法队员即刻赶往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利用捕犬网成功收治流浪狗。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8人次,抽查犬只10余只,劝阻犬主系犬链30余次,抓获流浪犬1只,有效减少了辖区不文明养犬现象,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养犬管理力度。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温县:生态宜居 百姓幸福才是硬道理

    7月25日,“乡村振兴看河南”采访团来到焦作市温县,先后在该县马庄村、陈家沟村、西南王村、觉世头村、古贤村进行实地探访,亲身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基层村庄的切实变化。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焦作温县:生态宜居 百姓幸福才是硬道理

    7月25日,“乡村振兴看河南”采访团来到焦作市温县,先后在该县马庄村、陈家沟村、西南王村、觉世头村、古贤村进行实地探访,亲身感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基层村庄的切实变化。

  • 洛阳:赏荷游园“消夏夜”

    近日,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办赏荷游园会,免费对公众开放。夜幕降临,游园会现场熙熙攘攘,荷塘美景清新淡雅,创意彩灯流光溢彩,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众多市民、游客纷纷来此,享受夏夜的凉爽与悠闲。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15分钟“圈”出美好生活

    自2017年起,许昌市先后在市区广场、游园、学校、社区等人流密集、交通便利处建立智慧阅读空间。不仅如此,近年来,许昌市连续打造5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包括生鲜便利圈、养老服务圈、休闲健身圈、医疗卫生圈、智慧阅读圈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