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愚公”治山

2020年06月24日08:09  来源:新华网

503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图文互动)(1)“愚公”治山

  在河南省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大峪镇三岔河村的山坡上,侧柏绿意葱茏(6月18日摄)。  新华社发(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供图)

  “愚公”治山

文章关键词:愚公 示范区 济源 林业局 大峪镇 2009年 河村 侧柏 鱼鳞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故事绘】当代“愚公”黄大发:36年!“凿天渠”的执着与坚守

    贵州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有一个叫团结村的村子。黄大发是团结村草王坝的老支书,1959年,23岁的黄大发决定带领村民修一条水渠彻底改变村子用水困难的问题。高山无言,却把这些记忆都深深铭刻,把这个关于信念的故事世代流传。

  • 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红旗渠精神

    作者:王瑞芳(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暨近代中国研究所特聘教授)  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位于太行山东麓,历史上属于严重干旱地区。在红旗渠的故乡河南林州市,任村镇盘龙山村“独臂村支书”王生有(右)在新建的观景台上查看树木生长情况。

  • 践行嘱托争出彩·小城故事①丨“愚公后人”海燕筑梦记

    曾经,地处黄河流域的济源愚公村因交通闭塞而陷于贫困,祖祖辈辈土里刨食,只能看天吃饭。2009年,恰逢王屋山旅游大开发,贾海燕毅然回到愚公村,开办“天香园”大酒店,3个月便收回成本,年收入达30余万元,如愿赚得人生第一桶金。

  •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八步沙三代治沙人代表,第一代治沙人张润元(左一)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中)第三代治沙人郭玺(右一)(拼版图片)在八步沙,六老汉一、二代人用压麦草方格、“一棵树,一把草,压住沙子防风掏”的办法锁住了沙海 

  • 石光银:“恶沙不除,穷根不拔,我枉活一世!”

    核心提示: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定边县定边镇十里沙村党支部书记石光银,一辈子都在做一件事——治沙。要治沙致富,不是仅有一腔热血便可成事,资金、劳力短缺等问题都是横在石光银面前的“大山”。

  • 崇山峻岭中修筑的下庄路。吴光平 摄/光明图片

    早就听说重庆市巫山县有一个靠修路脱贫的山村,我出生在太行山上,多次采访河南红旗渠,2008年汶川地震时还曾六进汶川,走过太多的高山峡谷沟沟坎坎,对这次的采访信心满满。2004年,整整7年时间,在毛相林的带领下,下庄村的“愚公”们终于在绝壁上“抠”出了一条8公里长、2米宽的机耕道。

  • 感动交通①·王光国 | “愚公”书记8年凿出“致富路”

    2005年1月19日,开山的炮声打破了洋芋河两侧峡谷的幽静,店子坪村村民沿着洋芋河河畔,开始了“向悬崖要路”的艰辛历程。路通了,王光国又带领着村民开启致富之路,种植猕猴桃、茶叶、苹果桃等,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在店子坪村悄然兴起。

  • 【了不起的河南人⑥】“愚公书记”邱建锋:拖家带口驻村扶贫 村收入从0升到23万

    2017年,在省城工作的邱建锋,被单位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派驻临颍县石桥乡桥南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村道入口呈簸箕形,沿街杂草丛生,脏乱不堪。一阵风刮过,树叶、塑料袋伴着尘土飞舞。入村第一眼,桥南村便留给邱建峰这样的印象。

  • 李保国: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  长期的科研工作,大量的科研成果,丰富的实践经验,李保国最了解学科的前沿、农村的需要、果农的期盼。为纪念李保国,乡亲们在核桃种植基地专门建设了李保国科技馆,并高高矗立起他的雕像。

  • 立下愚公移山志 风雨无阻勇向前

    在2020年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谈到了“愚公移山”等古代神话。总书记指出,这些古代神话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精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