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不再依赖美国?美媒称欧洲海军为“高端”战争做准备

2020年06月24日17:18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美媒称,欧洲国家正在重建应对“高端”战争的海上力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22日报道称,多年来,北约一直依靠美国海军作为其海上力量的核心,欧洲各国海军则充当增援和支援力量。在后冷战时代,欧洲各国海军一直把焦点放在反恐、反海盗等低端任务上。

  报道认为,其结果是,在发生高端冲突情况下可用于增兵的海军力量急剧下降。新美国安全中心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欧洲的海上作战力量约为冷战高峰期的一半。1995年,他们共有约100艘护卫舰,如今,这一数字在51艘上下。

  但随着美国日益将重点放在亚洲,以及北约内部关系紧张,欧洲开始认真对待扩充军力和重新具备自己曾经拥有的高端能力。

  但是,位于德国基尔的海事战略与安全中心的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布伦斯说,军力设计所需的长研制周期——有时是10年甚至更久——的一个令人遗憾的副作用是,2014年前设计、正陆续入役的舰船现在已不适合高端作战。

  欧洲各国海军近年来开始下力气研发适于高端任务的装备,图为法国海军装备的阿基坦级护卫舰。(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报道指出,这种与任务不匹配情况的一大例子是排水量7200吨的德国巴登-符腾堡级护卫舰。该舰于2019年入役,但被设计为适用于低端任务。布伦斯说:“这款军舰没有7000吨级护卫舰上应该有的那种强大武备。”

  不过,更先进的新型护卫舰已开始进入市场。例如,2017年,法国海军集团启动一个旨在用“紫菀”15和“紫菀”30导弹拦截空中威胁的中程防空护卫舰项目。

  报道称,今年1月,德国海军宣布,它已聘请荷兰造船企业达门公司建造至少4艘新型MKS180护卫舰——鉴于北极地区重新出现竞争态势,这种9000吨级护卫舰旨在于冰海区域展开行动。

  表明欧洲在逐渐发力的,不仅是这些新设计的护卫舰。

  《欧洲海军力量的衰落》一书作者、海军分析人士杰里米·施托斯说,与美国海军在其濒海战斗舰上部署攻击导弹以及海军陆战队将其作为岸上火力的做法类似,欧洲各国海军已开始升级其舰艇的系统,为高端战斗做准备。

  施托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是,自2014年以来,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制海、海上交通线和领土防御上。但是,由于长研制周期,他们不仅在建造舰船,还有传感器套件和中期升级,再次把重点放在海上拒止能力上。”

  他表示,黑海沿岸国家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正投资于反舰导弹和岸基导弹系统,在20世纪90年代,这些国家放弃了大量此类武器。

  报道评论称,在许多方面,欧洲向较高端海战的转变反映了美国从中东和亚洲的各场战争中抽身的举动。但是,它也受到了政治变化的影响。

  特莱默斯集团分析师、退役海军上校杰里·亨德里克斯说:“我看到,欧洲各国海军转而回到以下基本问题:我们如何处理GIUK缺口(格陵兰、冰岛与英国之间海域)?我们如何在北大西洋上巡逻?反潜战、护航、反舰战:他们正开始回到这些上来。当你开始看到德国新设计的重型武器,他们正重新关注海上挑战者。”

  随着这一转变而来的,是人们逐渐认识到,欧洲存在某些弱点,以及这些国家的海军在某些核心能力上多么依赖美国。

  亨德里克斯说:“他们开始考虑一支没有美国参与的海上力量。”

  但哈得孙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布赖恩·克拉克说,事实将会证明,在美国不参与的情况下建设欧洲海军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许多国家的投资都基于分担责任、由美国作为主要的高端能力提供者这一理念。

  报道称,如果没有强大的美国后勤系统,各国将不得不既要更换高端武器和传感器,还要更换大部分支援基础设施。

  

文章关键词:美媒 反潜战 级护卫舰 濒海战斗舰 GIUK 新型护卫舰 美国海军 战争 海军上校 反舰导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美媒:中国“九章”演示“量子霸权”

    美媒称,史上第一次,一台利用光子构建的量子计算机的表现甚至超越了运算速度最快的经典超级计算机。去年,中科大团队曾演示14光子玻色取样——笔记本电脑很难完成该任务,但超级计算机却能轻易完成。

  • 美媒:近半美国成年人担心意外账单不敢就医

    美国心脏病协会说,也许正因为如此,超过80%的受访者希望国会通过立法,终结这种意料之外的医疗收费。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中有1318人说他们曾经收到过意外医疗账单,有977人拥有个人医疗保险。

  • 美国三州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 专家:更艰难日子还未到来

    继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后,2日,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第三个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据美媒报道,除了佛罗里达州,美国多州同样因为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一再反弹。

  • 美麦肯锡曝出丑闻 近45万美国人死于这种药物滥用 背后成因更可怕!

    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这家公司近日被美国媒体曝出了一个巨大的丑闻,更有网友直接称麦肯锡是“杀人公司”。田纳西州新生儿科医生 斯蒂芬· 帕特里克:这和滥开阿片类药物处方关系密切,在田纳西州大约80%新生儿戒断综合征患儿的母亲被开出过阿片类处方药。

  • 美媒:美国11月平均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刚刚过去的11月份可以说是美国疫情最糟糕的一个月,感染病例增长幅度惊人,多项数据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乔治华盛顿大学乔纳森·莱纳博士曾预测,在未来几天内,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可能会升至4000人。

  • 美媒:韦氏将“大流行”定为2020年年度词汇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据美联社纽约11月30日报道,美国韦氏出版公司当地时间周一将“pandemic”(大流行)定为2020年年度词汇。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11月30日,行人、车辆在英国伦敦点亮彩灯的摄政街上通行。

  • 特朗普团队花了300万美元,结果便宜了拜登……

    11月28日报道,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县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了总统大选重新计票的结果,拜登在当地的优势小幅扩大。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支付的300万美元后,美国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下令重新统计该州总统大选中的部分选票(重新计票前,拜登在威斯康星州拥有近20600张选票的优势)。

  • 美媒: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20万例

    据美国彭博社刚刚消息称,当地时间27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报告超过20万例。纽约州的新冠确诊病例自4月来首次超过8000例。(海外网 汪晓宇)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杨杰

  • 美媒:中国即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炼油国

    李焕宇 刘倩黎]如今,全球炼油厂正在像当年的钢厂一样向中国聚集。随着中国炼油企业不断提升产能,中国正成为国际汽油、柴油和其它燃料市场里一支越来越强大的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