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近半美国成年人担心意外账单不敢就医

2020年12月07日14: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近半美国成年人担心意外账单不敢就医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11月30日报道,美国心脏病协会(AHA)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近半数成年人表示,他们因为担心意料之外的医疗账单而不敢去就医。

  此外,调查数据显示,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收到1000美元的意外医疗账单,他们将没有钱支付。三分之二拥有个人医疗保险的受访者还说,他们收到过意料之外的医疗账单,而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无力支付。

  美国心脏病协会说,也许正因为如此,超过80%的受访者希望国会通过立法,终结这种意料之外的医疗收费。

  美国心脏病协会主席米谢尔·埃尔金德说:“意外医疗账单是全国家庭财务焦虑和陷入困境的一个主要推手,而这些家庭在当前疫情的重压下已经不堪重负。”

  美国心脏病协会说,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保险公司承保范围之外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医院或医疗运输公司获得服务后,可能会收到从数百到数万美元不等的意外医疗账单。

  此外还有报道称,疫情期间的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的费用也很高昂。

  报道提到,今年6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凯蒂·波特提出一项立法案,旨在保护公众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免受医保覆盖范围缩减的影响。

  波特当时在记者会上说:“对高昂医疗费用的担忧不能成为患者接受治疗或护理的障碍,在疫情期间尤其如此。”她说:“即使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我们看到大型保险公司仍继续把利润置于公众健康之前。”

  通过与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合作,美国心脏病协会在10月12日至14日间对美国境内2045名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线上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中有1318人说他们曾经收到过意外医疗账单,有977人拥有个人医疗保险。

  49%的受访者说,对意外医疗账单的担忧令他们不敢去就医。44%的受访者说,他们无力支付1000美元的意外医疗账单。调查数据显示,在拥有个人医疗保险的受访者中,有68%的人说他们收到过意外医疗账单。

  美国心脏病协会首席执行官南希·布朗说:“突发心脏病或中风等急病的患者,应该只需要关心眼前的医疗需求——而不是他们是否付得起保险范围之外的医疗费。”

文章关键词:就医 账单 美媒 美国 成年人 患者 治疗 医保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保留并畅通这个渠道。

  • 【地评线】南方网评:搭把手、拉一把,帮助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全面部署。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 热评丨让老年人幸福地融入智慧社会,需要长效机制

    地铁里没有“健康码”不能乘车的老人,医院里不会手机挂号不能就医的老人,冒雨交医保却因拿的是现金而被拒的老人,被家人抬着在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94岁老人……随着老年人被困在“数字鸿沟”里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终于出手了。

  • 辛识平: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加快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