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国普速铁路上线电子客票打通车票“无纸化”最后一公里

2020年06月24日17: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人民网消息,全国普速铁路已于6月20日推广电子客票,普速铁路的“无纸化”电子客票上线后,全国铁路将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铁路电子客票于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2019年7月扩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2019年四季度后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并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电子客票的推广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巨大便利,省去排队取票、携带纸质车票的麻烦,更是从源头卡死了黄牛、票贩子等倒票集团,提升了车票的购买便捷程度,可谓近年来铁路改革的一大惠民举措。

而相较于近年来逐渐发展壮大的高速铁路,普速铁路虽然没有耀眼的明星光环,但依然默默承担了大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人民没有忘记普速铁路,普速铁路更不会忘记人民。此次电子客票的升级,预计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95%的铁路出行人群将会体验到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相信普速铁路也将会随着铁路改革不断升级进步,争取为广大旅客提供最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作为新试行的“无纸化”车票,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完善其功能和便捷性,在普速铁路未推行电子客票之前,仅有高铁及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的统一,对于有换乘普速铁路需求的旅客,仍然不可避免取票换票的繁琐。6月20号之后,全国铁路将彻底打通“无纸化”车票的最后一公里,“一证通行”将成为全国铁路乘车出行的新方式。

此次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上线,是铁路部门多年来不断推行改革创新的必然结果,也是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的见证。从最初的卡板票,到后来的纸质打印红票,再到蓝色磁质车票,以及现如今的“无纸化”电子客票,中国铁路始终站立在改革创新的潮头,不断将惠及人民群众的实事落到实处,想旅客之所想,及旅客之所急,为广大旅客的便捷出行带来一次又一次革新。

郑州站:张誉川

文章关键词:全国 普速铁路 上线 电子客票 车票 无纸化 最后一公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象棋业余高手角逐“安徽棋王”

    12月5日,2020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恒泰杯”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开枰。本次比赛男子前三名、女子冠军选手组成的安徽恒泰代表队,将参加12月7日在成都举办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总决赛。

  • 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日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中,河南共有7席上榜,分别是新郑市(第52位)、济源市(第65位)、永城市(第68位)、新密市(第73位)、巩义市(第74位)、中牟县(第80位)、长葛市(第99位)。

  • 联播pro: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出炉 河南占7席

    郑州今日限行:双号。

  • 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多地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最高气温只有四五摄氏度,近百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出发,身穿统一的红马甲徒步宣传献血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