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魅力郑万景,美丽郑铁人

2020年06月24日1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行至六月,距离郑万高铁河南段开通运营已有半年,这半年来,对于郑万高铁沿线的所有旅客来讲出行方式有了极大的改变。以前出门需要大巴转火车才能到达郑州,如今只需乘坐新线的高铁便可直达郑州,即使省内最远的南阳东站,到达郑州东站也可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

跟随郑万高铁线,可以感受长葛历史的厚重沧桑,领略禹州的钧瓷之美,品味郏县的生机勃勃,体会南阳的物华天宝。而在这条快速便捷、魅力十足的高铁线背后,是一位位郑铁人恪尽职守的身影。在筹备前期,勇往直前的郑铁人奔赴“前线”,联调联试先锋队、高铁“修桥人”、高铁“体检员”,涌现出一批批敢打善胜的“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吃苦,敢于钻研,助力郑万高铁线圆满开通。

而在开通运营之后,又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以“战狼”为名,解迫切燃眉之急,无论何时何地需要帮助,他们都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郑州东站的“战狼应急突击队”在这半年间,为旅客快速及时地解决了无数难题,这么一支高效强力的队伍,成员均是普普通通的郑铁职工,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过往的旅客保驾护航。新线开通加开大量列车,他们主动申请去最忙碌的地方帮忙。甚至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积极配合集团公司运输防疫物品,协助组织奔赴前线的医护团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战狼”精神,何为郑铁人的优秀品质。

无数郑铁人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铸就了郑万高铁线独特的风景,在“米”字形高铁蓝图的战场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郑州东站:徐悦


文章关键词:魅力 郑万景 美丽 郑铁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说】6句话,感受进博会的无限魅力

    眼下,第三届进博会已接近尾声。这是一场“中国搭台,世界唱戏”的顶级盛会,在疫情之下如约而至,魅力不减。展览面积比去年扩大了近3万平方米,各国企业踊跃参展签约,向全球释放了合作的机遇和复苏的信心。

  • 重磅微视频|潮涌东方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进博会的独特魅力,令全球各地参展商满怀期待,投身其中,获取机遇,分享红利,与中国经济共成长。

  • 央视中秋晚会相约河洛 中原文化展现无穷魅力

    央视中秋晚会相约河洛 中原文化展现无穷魅力

  • 深圳市南山区:孕育科技创新企业的“摇篮”

    坐落在深圳湾畔的南山区,40年前还只是一片荒山、稻田和滩涂,到1990年全区GDP也仅为78.64亿元。通过在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施一大批改革,南山推动所有区级事项100%实现“一次跑”、499个事项实现“零跑动”。

  • 真金白银补齐短板 消费扶贫在全社会形成合力

    新疆的大枣、陕西的苹果、云南的石榴等经常成为消费者网购的畅销农特产品,网购也是全国人民帮扶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重要方式之一。“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对畅通农产品销售、保障农副产品供给意义重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