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长沙侦破百人团伙涉毒案:两主犯趁疫情封城大量贩毒

2020年06月24日18:11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记者  肖鹏

  该涉毒团伙主要盘踞在长沙市区,成员大多为长沙人,交易全程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进行。2名主犯贩毒时间主要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多的一次贩卖毒品1-2公斤。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宁乡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涉毒团伙案件,其中,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18名、查处吸毒人员50名、强制隔离戒毒24名、社区戒毒6名,缴获毒品100余克。

  蔡警官介绍,警方于2019年10月在工作中发现刑满释放人员张某、罗某两人有贩毒嫌疑。此后,长沙市公安局将情况上报,随后上级指定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宁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共同办理该案。

 2020年5月,长沙某小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2020年5月,长沙某小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通过前期案件的摸排,一张由张某、罗某为主犯的贩毒网络逐渐清晰。张某与罗某两人有相似之处:长沙人,无业,40多岁,具有吸贩毒前科。在经过系列侦查之后,今年5月,根据指挥部安排,警方派出了10多个工作组组织抓捕。

  据警方提供的一段长2分28秒的视频显示,数名便衣民警通过特殊工具撬开位于长沙某小区一处房门,把尚在熟睡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蔡警官说,此次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其中,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18名(包含2名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查处吸毒人员50名、强制隔离戒毒24名、社区戒毒6名,缴获毒品100余克。“这些涉毒团伙以年轻人为主,大多没有正当职业。”

  蔡警官说,整个抓捕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出现暴力抗拒抓捕的情形。不过,主犯张某在被公安人员抓获时,躺在家中地上装病,“就是装痴呆,躺了十多分钟。”

  据了解,主犯张某、罗某贩卖的毒品类型主要为冰毒和麻古。

  蔡警官介绍,两名主犯的毒品主要从邵阳、衡阳买进。“张某和罗某两人在两三年前刑满释放后不久就重操旧业。两人互相认识,偶尔相互拿货。缺货时,通常由张某开车数百公里拿货,一次拿货1-2公斤”。

  蔡警官提到,两名主犯贩毒活动主要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外省的毒品进不来,因此,这期间两人的毒品销量最好,单日最高走货量便达到几百克,进货一次3-5天就能卖完。疫情期间,两人保守估计获利均超过10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文章关键词:主犯 团伙 涉毒 张某 侦破 疫情 两人 犯罪嫌疑人 贩毒活动 肺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一审宣判:主犯杜少平,死刑!

    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2003年1月22日,杜少平伙同罗光忠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将邓世平杀害,当晚二人将尸体掩埋于操场一土坑内,次日罗光忠指挥铲车将土坑填平。

  • 郑州警方摧毁一“套路贷”犯罪团伙 40余名涉案嫌疑人先后落网,17日夜7名主犯被押解回郑

    今年5月份,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接群众报警举报,成功打掉一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2名。据介绍,2018年3月以来,浙江籍人何某弟和黄某蒙等人为实施“套路贷”犯罪,先后在贵州、云南等地注册成立多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DNA鉴定牵出掩盖17年拐卖儿童案 主犯被判刑5年

    原本只是一起普通刑事案件,在警方例行DNA检测时,却牵出另一起被掩盖了17年的拐卖儿童案。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拐卖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钟某某、张某英构成拐卖儿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至5年不等。

  • 河北“爱心妈妈”李艳霞获刑20年 罚款267万元

    据武安法院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7月24日,武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李艳霞、许琪等16人涉恶案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李艳霞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伪造公司印章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等4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六十七万元。

  • 教师举报偷工减料失踪16年:嫌犯系前校长和承包商

    湖南怀化新晃警方6月20日证实,疑似失踪了16年,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一中后勤人员邓世平的遗骸,6月19日在新晃一中操场处挖出,2003年1月他因举报学校操场偷工减料后失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