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南非官员:国安立法保障香港繁荣稳定

2020年06月24日1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不仅对香港的稳定繁荣很有必要,也使全球多国受益。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阿尼尔·苏克拉尔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确保为香港市民提供最佳的安全环境,这也是每个公民的期望。

  南非外交部副总司长 阿尼尔·苏克拉尔:我们认为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中国对其公民的安全全权负责,每个国家都希望确保其公民的安全,我认为这也是每个公民的期望。通过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确保为香港市民提供最佳的安全环境。

  苏克拉尔表示,香港作为重要的贸易枢纽,国家安全法对于香港保持长期稳定和繁荣很有必要,这也对全球经济贸易都有益处。

  一个强大而稳定的香港,不仅对本地区和中国都有好处,对全球也有好处,对南非和非洲都有好处。我们认为中国目前已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确保香港的稳定。

  (编辑 邱婧)

文章关键词:国安 稳定繁荣 外交部 主权国家 安全环境 南非 立法保障 全球经济 国家安全法 枢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防部:日本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据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11月中旬发布《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1》称,中国正扩大军备攻势,试图加强以科技为核心的军事力量。

  • 贼喊捉贼!美国国安局被曝监视丹麦政府部门及军工企业 长期监听他国饱受诟病

    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称,无法确定美国国安局到底在寻找什么信息,也无法确定美国情报机构会如何使用有关战斗机公司的这些信息。2013年,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揭露了美国多年来对网络通信实施监听监控的“棱镜”项目,引发世界哗然。

  • 大陆披露台湾间谍案后 台当局赶忙弄出个“共谍案”

    报道称,检调人员追查后还发现,2016年至2017年,张姓、周姓退役上校还曾介绍王姓男子赴大陆,结识当地国安人员。朱凤莲强调,事实胜于狡辩,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 “军强才能国安”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适应,军事能力同国家战略需求相适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围绕“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一主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3篇重要文章:

  • 「焦点访谈」魅影重重 “学术”交流中的阴谋

    值得警惕的是,像蔡金树这样频繁往返于两岸的学者已经成为台湾情报机关经常发展运用的对象。2013年,大陆一个高级智库想到台湾交流,施正屏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周德益。

  • 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涉国际台谍案:意图在欧洲策反大陆人员

    日前,美国、捷克等国政客先后到访台湾让民进党当局弹冠相庆,显然,国外反华政客与“台独”势力合流的案例渐渐增多,意味着近年来台湾情报机关的染指范围已并不再局限于两岸。两人一拍即合,在李云鹏指挥下,郑宇钦开始围绕祖国大陆搜集相关情报,并将撰写的资料交给台湾“国安局”。

  • 张建宗:国家是香港最强大可靠的后盾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日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适逢中秋,衷心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特区政府会继续发展创新科技,继续改善本地创科生态,加强优势,增强香港创新能力。

  • 两代升旗手、一脉爱国情……她们都来自这所香港小学

    香港教育者工作联会黄楚标学校是香港第一所在学校成立升旗队的小学,这所小学最近举行升旗礼,庆祝香港国安法和国歌条例生效后的首个国庆日。邱瑞虹现在是学校升旗队的导师,而20年前她正是校长口中提到的,香港教育者工作联会黄楚标学校第一支升旗队的升旗手。

  • 发展中国家代表:反对借涉香港、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9月2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有关议题一般性辩论中,多国代表就涉香港、新疆问题发言支持中国。朝鲜代表在发言中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利用涉香港、涉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 发展中国家代表:反对借涉香港、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9月2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有关议题一般性辩论中,多国代表就涉香港、新疆问题发言支持中国。朝鲜代表在发言中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利用涉香港、涉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