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西大化:联建联养 特色养殖助力脱贫致富

2020年06月27日10:02  来源:央视网

5034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广西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当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当地的特色品种七百弄鸡的养殖和深加工,给当地的贫困户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在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贫困户蓝克文正在村里七百弄鸡养殖场的料房和鸡舍之间忙碌着。搬料、投食、喂水,从一个只会和玉米地打交道的农民变身养殖场的员工,蓝克文有了新身份,他告诉记者,在养殖场务工收入比较稳定。

  蓝克文所在的青坡村七百弄鸡养殖场是2018年通过扶贫资金扶持创建的,占地面积83亩,主要采用乡村组织联引、多户合作联建、共管轮值联养、效益分配联想的模式,统一进苗购料、统一技能培训、统一管护喂养等机制运营,目前共有170户贫困户691人参加联建联养,实现了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截至目前,养殖场已养殖七百弄鸡3.46万羽,出栏1.7万羽,产值60万元,预计全年养殖规模可达5.6万羽。

  在冷链物流中心,七百弄鸡在运到这里之后,实现屠宰、速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的一条龙处理,通过这里每个星期会有近3000只冷冻七百弄鸡投放到市场。

文章关键词:联建 养殖场 特色养殖 冷链物流 特色产业 贫困户 养殖规模 助力 广西 flash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化:“联建联养”深耕现代农业

    在大化县大化镇百秀肉牛养殖场内,贫困户陆凤爱正在喂养肉牛。2018年,在上级部门的牵线搭桥和帮扶下,雅龙乡党委、温和村党支部与牧业公司达成协议,建设“联建联养”养牛扶贫种养场。

  • “扶链”“统证”“支农”——湖南常德复工复产做法

    题:“扶链”“统证”“支农”——湖南常德复工复产做法 “一次检测,一证通行”,加上一些交通补助、包车返岗、就餐补助等措施,常德安慈高速等建设项目,职工到岗比率高,复工复产推进快。

  • 郑州社保卡在银行网点“立等可取” 附63家网点地址

    2020年1月1日,郑州市第一批63家省市联建银行网点社保卡服务窗口正式开通社保卡新办、补换的即时制卡业务。2.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享有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挂失费及省内同行存取款手续费等优惠,同时,在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ATM机跨行取款,享受每月前两笔免收手续费的优惠。

  • 刘湾水厂党支部与市国资委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方式,激发党员热情,提升党支部凝聚力,3月21日,郑州水司刘湾水厂党支部与郑州市国资委第五党支部持续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