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连续20个季度增速稳居全国前列 江西高质量发展成色足

2020年06月27日10:0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6月26日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建华心情挺激动:27日,公司多架高级教练机将开展试飞交付工作,冲刺二季度科研生产任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这并不是公司研发的高教机第一次腾空而起,直刺蓝天!2月17日10时54分,两名试飞员驾驶一架新型高级教练机,就已进行了新春第一次开飞。

  开年以来,面对疫情,公司一直没有“断线”。2月10日,公司已经实现生产系统弹性复工。今年以来,公司累计有35个飞行日,共飞行约170架次。许建华信心满满地说:“洪都自主研发的L15飞机拿到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9年交付产品创近10年新高。”

  “65年前,这里还叫国营洪都机械厂,生产出新中国第一架飞机。”南昌航空城管委会主任喻辉感叹。如今,窗外那条长3600米的跑道上停靠着一架飞机,绿色尾翼标注着C919几个大字。许建华说:“由洪都进行部分机身生产组装的国产大飞机,也将进入量产阶段!”

  行走赣鄱大地,创新创业热潮涌动。抚州短短几年“从无到有”打造“算力工厂”,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在全省占比超50%;鹰潭两度荣获全球智慧城市方面大奖。目前,鹰潭拥有物联网企业256家,纳入省政府协议供货目录的物联网终端产品56款,泛物联网连接数超200万个。

  中国民航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揭牌、景德镇航空小镇渐成规模、CR929远程宽体客机复合材料研发项目落户……连续多年,江西航空产业产值年均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航空产业主营收入突破1000亿元。

  不仅要数据增长,江西更要含金量。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说:“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制造创新中心正式获批,国家VR制造创新中心组建取得重要进展,中科院稀土实验室和产业育成中心落户江西。”据介绍,近三年,江西省验收的新产品新增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2019年全省GDP增长8.5%,人均GDP突破5万元,连续20个季度增速稳居全国前列。2020年一季度全省GDP增速同比高于全国水平3.0个百分点。

  江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紧紧依靠新发展理念,坚持总量质量双提升、速度效益相协调,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文章关键词:增速 江西省委 季度 物联网 2019年 教练机 数据增长 GDP增长 宽体客机 洪都航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经济重心,正在悄然变化!

    全球几个主要经济体上周公布的最新制造业数据普遍走强,世界经济逐渐显现缓慢回升态势。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另一方面,部分发达经济体因为国内疫情控制不力,挫伤企业信心,使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 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8%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年1至9月,我国外贸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1至10月,外贸增速提高到1.1%;进入11月,增幅继续扩大。

  • 增速提速!我国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8%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8%,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增长态势。

  • “一张网”办事有多快?海南自贸港给出响亮回答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半年来,海南改革开放力度加大,政策密集落地见效,自贸港建设步伐提速。前三季度,海南现代服务业增加值1111.57亿元,增速5.6%;十二个重点产业增加值合计为2440.28亿元,增长1.6%,比上半年增加1581.01亿元,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

  • 今年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预计超122亿元

    4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的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经综合研判,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将达23.13%,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2/3国家平均工资水平降低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2021年全球工资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三分之二的国家其平均工资水平面临下行压力;其他国家平均工资的增加主要是人为作用,反映出低薪工人大量失业。

  • 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中国与世界经济良性互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优化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对此,我们要不断夯实适应国际新规则的国内基础,化挑战为机遇,将自身实力转化为制度性话语权,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 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

    (记者刘志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1—10月份,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是对工业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板块。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工业累计利润增速转正,贡献最大的是这个行业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1至9月份为下降2.4%,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