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

2020年11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刘志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随着市场供需关系日益改善,产业循环逐步畅通,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盈利恢复态势进一步巩固。

  超六成行业利润实现增长。1—10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6个行业利润增速比1—9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有25个行业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比1—9月份增加4个,利润增长的行业面达61%,其中12个行业利润增速达到两位数。

  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1—10月份,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是对工业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板块。

  工业产成品存货增速有所放缓。10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增长6.9%,增速比9月末回落1.3个百分点。

  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当月投资收益增加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剔除短期非经营因素影响后,10月份利润增速与上月大体相当。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9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工业企业 利润增长 增速比 利润增速 同比增长 行业利润 装备制造业 规模以上工业 人民日报 产成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1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发布多个最新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转正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公布,今年1到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

  • 工业累计利润增速转正,贡献最大的是这个行业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1至9月份为下降2.4%,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 全面暂停!Ⅱ级响应!涉及河南12个省辖市!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建议以上12个市(区)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停止建筑拆除施工

    市生态环境局昨日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郑州今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根据空气质量会商情况,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19〕22号),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责任单位: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市城管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园林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  2.矿山停止露天作业。

  • 停工!这里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经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太原市发布通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Ⅱ级)响应(11月16日18时-11月17日24时)。③扬尘源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浇筑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硕果累累

    记者熊丽报道:10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创新指数。在创新产出方面,2019年我国国内专利授权数为247.4万件,比上年增长6.0%;发表科技论文195万篇,增长6.0%,专利和论文产出水平不断提高。

  •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硕果累累

    记者熊丽报道:10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中国创新指数。在创新产出方面,2019年我国国内专利授权数为247.4万件,比上年增长6.0%;发表科技论文195万篇,增长6.0%,专利和论文产出水平不断提高。

  • 三季度工业企业生产销售迅速恢复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受益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工业企业生产销售迅速恢复。数据显示,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比8月份回落9.0个百分点。

  • 工业企业利润逐季回升(权威发布)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工业企业生产销售迅速恢复、稳健增长,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分析认为,当前主要工业板块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增长均衡性改善——  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22.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