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南一拆迁指挥部“小出纳挪巨款”致13人被查

2020年06月28日08:0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长沙6月27日电(记者阳建)据湖南株洲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该市天元区查处了1起拆迁指挥部财务人员挪用公款的典型案例,共计13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据通报,2013年至2019年12月,时任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征地拆迁指挥部、会计管理中心出纳吴春花利用职务便利,先后采取延迟发放征地拆迁款、私刻印章、伪造资料、私自使用单位空白支票等方式,挪用公款并造成财产损失887.1万元。

  经查,吴春花挪用公款期间,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征地拆迁指挥部历任会计刘秋云、严玉辉,会计管理中心时任会计玄永红,未履行会计稽核和会计监督职责,未妥善保管单位财务专用章,对吴春花多次挪用公款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负有直接责任。同期,从泰山路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历任所长到分管领导、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等其他9名干部均负有相关责任。

  今年5月,吴春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今年6月,刘秋云、严玉辉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两人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玄永红等10人分别受到留党察看、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文章关键词:指挥部 挪用公款 吴春花 出纳 处分 征地拆迁 泰山路 刘秋云 党内 开除党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1日下午4时,天津市滨海新区已对71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筛查。目前,共有7400余名医护人员和60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其中包含天津市其他区派出的支援人员6800余名,有效地保障了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唱好“双城记”,描摹国内大循环新“拼图”

    顶层布局的壮阔蓝图,再次落子内陆开放的新高地。更高的部署、更大的期许、更新的思路,为推动成渝双城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向着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同样,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处处蕴含着合作共赢的思路和理念。

  • 一切为了人民——写在全国防汛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之时

    大江大河大湖发生18次编号洪水,多条江河同时发生流域性洪水,长江上游发生特大洪水,先后有751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决战决胜之年,应对疫情之年,防大汛、抗大灾更显意义非凡。

  • 台风11时至14时经过辽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即:景区停止开放;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课;渔船货船停港避风;所有运输车辆停运,司乘人员到安全场所避风。台风经过地居民及所有人员务必留在室内或在安全场所避风,关闭并加固门窗,远离门窗玻璃等危险物,不允许出入或乘坐电梯。

  • 黑龙江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8月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依据有关规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市(地)和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 大连发布通告: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第八号台风“巴威”影响,26日夜间至27日下午大连地区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全区大雨到暴雨。

  • 一座旧址| 走进军旗升起的地方

    记者鲍宇雁 实习记者 梅旭航】一夜枪声,为古老的南昌城带来一个崭新的黎明;一夜枪声,为中国革命开创了崭新的纪元。这栋大楼是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前身为当时南昌城内最高也是最豪华的酒店——“江西大旅社”。

  • 四川金堂还有一轮洪峰?假的!

    8月12日,@金堂发布 发布微博消息,关于网传“8.12上午10时将迎来新一轮洪峰”为非官方消息。金堂发布从金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在上游未下较大暴雨的情况下,金堂不会迎来新一轮洪峰。

  • 军地协同打胜鄱阳保卫战

    7月初,长江中下游连降暴雨,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突破了1998年创下的历史极值22.61米,最高达到22.75米,超出警戒水位3.25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8日,上饶军分区将抗洪抢险指挥所开设在鄱阳县人武部,该军分区从全市抽调600余名民兵支援鄱阳,并陆续协调战区部队驰援,军地协同打响鄱阳保卫战。

  • 防汛安置点的安心生活

    ”  安置点除了徐志胜外,还有来自乡镇、公安、卫生、市场监督等部门的干部20多人,以及10多名志愿者,他们共同组成了这200多群众的“守护者”和“服务员”。像张文梁这样的中小学生,在安置点有10个,他们每天来学习室,有学习上的问题可以随时请教像金旭这样的志愿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