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逝世 曾获“共和国勋章”

2020年06月28日11:1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6月28日上午,澎湃新闻从多个渠道获悉,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28日凌晨逝世。

  公开资料显示,申纪兰,女,汉族,中共党员,1929年12月生,山西平顺人,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

  中国人大网介绍,申纪兰是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积极维护新中国妇女劳动权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申纪兰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申纪兰“共和国勋章”。

 

文章关键词:申纪兰 全国人大代表 逝世 全国劳动模范 男女同工同酬 勋章 中共党员 2019年 国家主席 共产党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书记这样点赞:纪兰精神代代相传

    1954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用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和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通过国务院总理人选。

  • 申纪兰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小岗村、大寨村、华西村等献花圈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28日凌晨1时31分在长治逝世,享年91岁。长冶殡仪馆内站满了前来吊唁的人。

  • 全国人大代表杨林花回忆申纪兰最后参加全国两会

    2020年5月20日,在赴京参加全国两会途中,杨林花与申纪兰再次相遇在火车上。会议结束后,杨林花注意到申纪兰起身时,双腿打颤,赶忙上前扶住,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出了会场。

  • 送别,申纪兰代表!

    她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申纪兰走家串户,向妇女宣传“劳动才能获得解放”的道理,同时努力做男社员的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男女同工同酬。

  • 申纪兰,中国民主政治发展的亲历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微信公号消息,她的一生,是充满荣誉的一生——当选第一届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等称号,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在半个多世纪的代表生涯中,她亲身参与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民主政治前行的进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