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月份1.4万多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2020年06月29日09: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0年5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91起,处理14506人(包括43名地厅级干部、849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149人。

  根据通报,今年5月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941起,处理8799人。其中,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问题最多,查处4509起,处理6687人;其次是“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方面问题,查处301起,处理484人。

  根据通报,今年5月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150起,处理5707人。其中,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174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005起,违规吃喝问题799起。

文章关键词:中央纪委 群众利益 享乐主义 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 奢靡之风 津补贴 服务群众 县处级干部 党纪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全民反浪费之时,不能让公款吃喝开了后门

    在全社会开始响应反对浪费号召时,反倒是个别单位、国企“不为所动”,公款吃喝依然铺张浪费。深究公款吃喝屡禁不绝的原因,还是一些政府部门、机关单位、国有企业中,仍有人笃信“吃喝好办事”,酒桌文化在一些地方仍然根深蒂固,克勤克俭的思想意识仍然没有形成。

  • 整治节日病 透视152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

    据统计,截至9月27日,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共通报曝光152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由此可见,“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防止反弹回潮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根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不能松劲、歇脚,必须抓常抓细抓长。

  • 一局长为儿子办升学宴,收礼金30多万!11名处级、125名科级干部送礼

    9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0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2019年5月,杨语发时任凤庆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在昆明住院期间,收受某招标咨询有限公司临沧分公司总经理起某某所送礼金0.3万元。

  • 济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大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 中国光大实业集团董事长朱慧民接受审查调查

    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生态环保事业部总经理朱慧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主任胡高平为昌枚生恶势力团伙充当“保护伞”问题。

  • 从年轻干部到退休干部 主动投案人数大幅增加 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显现

    主动投案既包括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的情形,也包括涉嫌职务犯罪人员向监察机关自动投案的情形。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投案自首者,有利于教育挽救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也有着充分的纪法依据。

  • 抗疫先锋 忠诚卫士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有12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表彰,其中有4人已英勇殉职。3月13日凌晨4点半,连续47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朱建波,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牺牲,生命定格在45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