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八岁女孩白血病复发 六旬奶奶工地搬砖救孙女

2020年06月29日13:01  来源:映象网

5034

8岁孙女白血病复发,六旬老人高温夏日工地搬砖挣钱,只要能给我孙女治病,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2020年6月6日,室外温度高达40℃,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的一处工地上面,灰尘很大,车一过,扬起的灰尘铺面而来。脸上身上就像被撒了一层面粉变成灰白色。工地上面来来往往的都是男人,63岁的董粉娃奶奶却是这一块工地上面唯一的女性,跟一个男人一样,把一块十几斤的水泥砖往推车上装,并一次推20块,来来回回。据老人所述,她的孙女2018年6月被确诊为非淋巴急性髓系白血病,家里东拼西凑的,又借了十几万外债。最后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孙女张鑫笑逐渐的康复了,在孙女康复没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感冒发烧,白血病再次复发了!

2012年的时候,老人的的儿媳妇怀孕了,并且是龙凤胎,全家人都高兴坏了,可是当怀孕28周的时候就早产生下了这对龙凤胎兄妹,当时哥哥1.4公斤,妹妹也只有1.5公斤,他们同时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的暖箱里,医院如流水般的花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根本承受不起。

但是为了留住两个孩子的性命他们求爷爷告奶奶的借了几万块钱,经过洛阳妇幼保健院医生不放弃的抢救,两个孩子在住院2个月后终于出院了,但却让他们欠下了十多万的外债。

本想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就看到了希望,但是没想到在孩子半岁时,老人的儿子张洪涛在家干活的时候腿部受伤落下了终身残疾,2016年底又因右手腕舟骨坏死移出,在洛阳白马寺正骨医院又一次做了手术。儿媳杨小静在遭遇这一连串的打击后患上了自闭症。

然而老天并没有放过这个不幸的家庭,2018年6月,厄运又一次降在了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老人的孙女张鑫笑在洛阳解放军150医院被诊断为非淋巴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个消息让全家人无异于遭受了晴天霹雳一般。

为了给孙女治病,家里东拼西凑的,又借了十几万外债。最后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孙女张鑫笑逐渐的康复了,全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日子就算再苦也还是要过,老人想着:“帐总归有还上的一天,日子总归会好起来的”。

可是老天好像给这个家庭开了一个玩笑,在孙女康复没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感冒发烧,白血病再次的复发了!全家人再次带着孩子来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经过骨穿、腰穿、血常规等检查,医生说:“孩子需要做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也比较大,家属最好做好准备。”

前期的几次化疗就花光了所有借来的钱。实在没有办法了,就给村里人协商把整房子抵押出去,但是由于农村房子并不值钱,也没有人买。爷爷奶奶只能挨家挨户的借钱,但是凑到的一点钱在医院仅能撑两天,现在一家人实在没有办法负担后续的治疗费了。

为了给孙女筹钱治病,老人说:“全家人都出去挣钱了,我老伴给人拉大粪,儿子也出去打工挣钱去了,我也只能在孙女出院的时候,来工地做做临时工,挣点钱。”可是面临高达五六十万的治疗费用,一切都显得是杯水车薪。老人说:“只要能给我孙女治病,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文章关键词:女孩 白血病 奶奶 工地 搬砖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90后女孩返乡创业 赋予黑土地新活力

    90后刘芳芳,大学毕业后返乡,她坚信,只有发展现代化农业 ,农村生活才能更好,6年下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让1000多户村民收入翻倍。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挡风的人墙,强!

    在南京秦淮区光华路 晚高峰时期 有一面“人墙”突然出现在路口 背后的故事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