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玉兔二号”科学载荷获得大量科学探测数据

2020年06月29日13:3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6月28日1时00分和27日16时23分结束第19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第19个月昼期间,着陆器上月球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按计划开机工作,开展了常规科学探测。

    “玉兔二号”月球车利用红外成像光谱仪,先后两次对第17月昼期间发现的小坑展开探测,并同步展开巡视探测。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等科学载荷获得大量科学探测数据。截至第19月昼,“玉兔二号”月球车累计行驶里程463.26米。科研人员将在本次月夜期间对探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

文章关键词:载荷 玉兔二号 中性原子 常规科学 月球车 数据 科学分析 月夜 探测仪 红外光谱仪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征六号一箭13星发射成功

    (余建斌、朱霄雄)11月6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 逐梦九天 纵横苍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纪实

    随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中国载人航天阔步迈入“空间站时代”。1986年3月份,杨嘉墀、陈芳允、王大珩、王淦昌4位科学家在《关于跟踪研究外国战略性高技术发展的建议》中列入了载人航天的研究,这个高技术发展计划后来被称为“863计划”。

  • 走向星辰大海!空间站建造任务全力备战

    “十三五”期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围绕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和空间站研制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重要成果。   目前,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四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 “天问一号”首次深空“自拍” 探测器上五星红旗为专门研制

    10月1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目前,八院火星环绕器工程测量分系统已经圆满完成了包括太阳翼展开、定向天线展开、探测器自拍等在内的多项任务。

  • 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18名预备航天员入选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共有18名预备航天员(含1名女性)最终入选,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

  • 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出 将参加空间站运营

    为满足我国空间站工程任务需要,第三批预备航天员在航天驾驶员基础上,增加了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两个类别。随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还将适时开展后续批次的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

  • 我国实现高海拔环境科考机器人化

    为深入实施“科技助力青藏科考”、促进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揭示,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制的“云雀”自主飞行机器人(以下简称“云雀”)近日在青藏高原开展高海拔冰川与湖泊智能化科考工作。

  • 我国自主飞行机器人“云雀”助力青藏科考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制的“云雀”自主飞行机器人在青藏高原开展高海拔冰川与湖泊智能化科考工作,实现了机器人化高海拔环境科考。

  • 那些曾“上天”的种子“落地”后都干了啥

    由太空育种技术培植的超级“太空南瓜”,其中一个“太空南瓜”直径超过0.7米,高0.8米,重量达170斤。江西省超级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利用航天诱变,选育出了跃恢航0799、跃恢航1698、跃恢航1573等优良恢复系应用于育种。

  • 天问一号探测器累计飞行1亿千米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8月28日10时08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路程达到1亿千米,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多个载荷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相关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后续探测器还将开展深空机动和多次中途修正,并在接近火星轨道后执行捕获、着陆、巡视等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