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触网用网,提升服务有新“高招”

2020年06月29日14:33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网络信息技术已广泛应用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互联网的信息技术服务,已经覆盖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了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党员干部必须与时俱进,改变固有的思维方式,积极学习互联网知识和技术。

深入“网海”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摆脱传统思想观念束缚,带头学习互联网、研究互联网,增强互联网思维和意识,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接轨融合。

善引导,把控正面舆论导向。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如今不出家门,拿出手机,顺便刷个几下,就能第一时间了解全球动态、国内新政、惠民工程。特别是一些网络论坛,因涉及了军事、政治、科技、人文、党干等多方面,点击量高,加之网络言论自由,很容易产生网络效应。因此,党员干部应做好网络功夫,善于听民声。

传统+互联网,提升服务质量。改变传统工作方式,可以通过“现场+互联网”模式办公,如开通微信公众号、建立便民微信群等,让老百姓可通过手机随时咨询相关办事流程,增加多元化办事渠道,提高整体办事效率,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平时一定要善于利用网络平台,充分挥网络快速、便携的优势,让其成为亲民、为民的重要通道。(杨丽)

文章关键词:网络信息技术 互联网 党员干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正在稳步推进全球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2018年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让网络空间更加安全可靠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建设网络强国的三重意蕴

    在当今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国普遍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这就从互联网基础设施、互联网平台建设、互联网技术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面向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构想和前景。

  • 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一直“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取得累累硕果。

  • 建设网络强国,习近平精心谋划部署

    【编前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就网信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鲜明提出网络强国思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