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发扬“右玉精神”,传好绿色“接力棒”

2020年06月30日10:11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发扬“右玉精神”,传好绿色“接力棒”

  讲述人:山西省右玉县牛心堡乡党委书记 李志国

  【实践者说】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

  “右玉精神”是70年来右玉一任又一任县委书记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依靠基层党组织的有力领导,凭借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战,右玉的林木绿化率才由不足0.3%提高到现在的54%,创造了人类生态奇迹。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也体现了右玉历任县委书记、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老百姓干实事的情怀。

  我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发扬“右玉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传统,让乡亲们在党旗下有方向、添信心、长力气,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右玉全县域宜林荒山基本绿化的目标已经实现,进一步扩大生态兴县效应成为发展新目标。在谋划牛心堡乡高质量绿色发展时,我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建设经济林”为总思路,确定在牛心山脚下的甘泉庄村和牛心堡村发展经济林项目。思路敲定后,乡村两级干部认准一个目标,总动员、齐上阵。通过推进绿色无公害小杂粮种植、生态牛羊养殖、农副土特产品加工产业,牛心堡乡的贫困群众们有事做、有活干、有钱挣,480户879人已经全部脱贫摘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调整产业结构,坚持种植、养殖、小杂粮加工三轮驱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产业支撑。

  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绿色“接力棒”一棒一棒往下传,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李建斌、杨珏采写)

文章关键词:接力棒 发扬 右玉精神 精神财富 绿色 牛心山 基层党组织 种植 养殖 经济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金羊网评:接好历史“接力棒”,矢志将蓝图化为“盛景”

    10月2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用中长期规划来统揽全局,以清晰蓝图引领前行路,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法论。我们要深刻领会公报核心要义,主动入位、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矢志将蓝图化为“实景”。

  • 战火中荣立战功 转业后为英雄守陵

    他是95岁高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吉林省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首任所长徐振明。1958年,徐振明转业到地方,面临3个职业选项:一个是招待所所长,一个是福利院院长,还有一个就是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交接仪式举行 西安从郑州手中接过“接力棒”

    9月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交接仪式在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记者 邓放 摄)  9月20日下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交接仪式在位于郑州市的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将网安周的会旗交到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手中。

  • 就業季,放飛奮斗的夢想(深聚焦)

    圖①:上海健康醫學院畢業生林佳敏(右)在上海市鬆江區小昆山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物: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2020屆本科畢業生丁貴陽 ”  也就是那次支教,在李麗的心中埋下了種子:成為一名教師,為更多大山裡的孩子帶去知識與希望。

  • 【地评线】金羊网评:中国—东盟自贸区立起国际合作“新典范”

    南国夏季,在广西东兴、云南畹町等边境口岸,一辆辆大货车排队等待通关。站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第二个“黄金十年”新起点上,中国与东盟的合作还有更多领域待深入、更多空间待打开。

  • 才下考场就上“战场” 18岁高考生请缨驻守武金堤

    午后天色转晴,阳光炙烤着大堤,周亮宇的额头和手臂渗出细密的汗珠,但他的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江面和护坡。武金堤上条件艰苦,巡堤又要日晒雨淋,周燕钢觉得这对儿子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 不忘初心 坚守承诺 漯河90后志愿者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4号上午,漯河志愿者孙刘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河南省第87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用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当疫情猝不及防地袭来,中央发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指令,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抵达疫情的风暴眼——武汉。在武汉,穿着防护服在重症病房查房,每名患者要一一问诊,面对面交流。

  • 传承攻坚“接力棒”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台北村的“90后”第一书记郭子涵(左三)继承父亲未完成的事业,投身扶贫第一线,带领全村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台北村的贫困户都有一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明白卡”,上面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年度收入、帮扶措施等信息一目了然,为实现“个性化”帮扶创造了条件。

  • 【地评线】中安时评:磨砺“四心”,今朝圆梦看脱贫

    成绩来之不易,尤须加倍珍惜、接续奋斗,增强工作信心,既决战贫困“堡垒”,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返贫,持续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和质量。我们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奋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