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市商丘商会走进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4:52  来源:中原网

5034

  庆祝建党99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2020年6月28日,郑州市工商联、商丘市工商联,郑州市商丘商会一道组织党组成员来到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郑州市商丘商会党组成员在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许元浩、商丘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德清、会长余欣明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兰考县脱贫攻坚展览馆。

  展馆内,一幕幕记录焦裕禄往昔工作的场景、一件件带有时代印记的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工作照,将这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县委书记的形象逐渐清晰生动地呈现在每位党员干部面前。

  兰考地处黄河故道,历史上深受沙、涝、碱“三害”的困扰,曾是河南公认最穷县之一。1962年,焦裕禄被调任到兰考县。为改变兰考面貌,他亲自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与“三害”顽强斗争,时间虽短,但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  

  在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园区内,正在建设中的大型中国梦石雕。这是爱国主义教育落地的产物。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焦裕禄亲手栽下的泡桐树下,听取现场工作人员讲述焦裕禄同志任职县委书记期间的点点滴滴,大家深受感动,并在焦桐树下合影留念。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内,习近平总书记在11年前亲手种植下一棵泡桐树。

  遍布兰考各处的泡桐树,不仅是焦裕禄精神的载体,更成为了这个县城最显著的代表符号。

  “三年脱贫,七年小康”,2017年3月27日,考县正式退出贫困县,成为全国首批、河南省第一个实现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随后,全体党组成员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在郑州市工商联许元浩副主席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馆长张继焦讲述他与焦裕禄的故事。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敢叫日月变新天”的革命意志,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用实际行动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的“三股劲”精神,要自觉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差距,查不足,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发扬“泡桐”精神,不断完善自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社会做出贡献。

  走进会员企业——河南福尔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福尔盾消防科技集团,听集团副总裁陈伟讲述企业文化,参观生产车间,介绍消防产品。  

  当天,在2020年郑州市商丘商会会长扩大会议上,郑州市商丘商会副会长——河南福尔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芝,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长余欣明强调,今后商会要多多走进企业,学习标榜企业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接政府资源。  

  商丘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德清指出,在当下外部环境压力大的情况下,大家要迎难而上,把焦裕禄精神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顶住压力渡过难关。  

  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许元浩表示,各个商会要在了解社会大局、政治大环境的基础下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开创互惠互通的发展思路。  

文章关键词: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纪念馆 郑州市 工商联 孙德清 党组成员 商会副会长 泡桐 福尔盾 全体党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与国旗合影 传家国情怀

    近日,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市民张燕明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紫荆山公园跑步时,看到公园北门志愿服务站悬挂着一面五星红旗,电子屏幕上显示一行大字——“我和国旗合个影”。据了解,“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相结合,覆盖面广。

  • 河南开封:昔日河悬顶 如今幸福长

    黄河干流在河南省开封市境内总长88公里,流域面积264平方公里,河面宽5至10公里,河道游荡多变,河床平均高出开封市区7至10米以上,被称为“地上悬河”最突出的地段之一。

  • 央媒观豫丨《焦点访谈》聚焦兰考张庄的脱贫路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翟茂盛是张庄村的老村委会主任,前两年退了下来,现在,担任起梦里张庄艺术团团长。

  • 15分钟!央视《焦点访谈》专题聚焦河南兰考张庄村的脱贫路!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翟茂盛是张庄村的老村委会主任,前两年退了下来,现在,担任起梦里张庄艺术团团长。

  • 焦点访谈:牢记嘱托 脱贫攻坚 张庄的脱贫路

    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党员干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心里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才能带领群众改天换地,共创美好的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