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结对子”向世界讲述焦裕禄精神 努力推动河南政产学研融合发展

2020年06月30日21: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6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省委外办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组织召开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专题研讨会。省委外办一级巡视员杨玮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和省纪委监委、省委政研室、省委党史研究室、郑州大学、开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18日,《中华源•河南故事》系列中外丛书隆重发布,作为其中一卷,《焦裕禄》是世界上第一本焦裕禄事迹方面的中英文对照版图书,对于中外读者了解焦裕禄有着重要意义。会上,与会代表就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交流,就推动创建国外政党培训基地、制订焦裕禄精神海外传播规划、申报专题研究项目、研究制定外文标准等工作达成诸多共识,提出了创建一个基地,制订一个规划,申报一个项目,研制一套标准的四个一的工作目标。

据记者了解,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焦裕禄纪念园“结对子”,分别签订了“翻译河南”工程项目合作意向书,将充分发挥焦裕禄干部学院作为新时代全国思想教育重要阵地的优势和郑州大学外语学科及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对外宣传推介焦裕禄精神,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和“翻译河南”工程深入开展。

会后,省委外办向开封市委外办、焦裕禄干部学院和郑州大学赠送了“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向开封市政府、开封市委外办委赠送了多语种《中国河南》画册。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焦裕禄纪念馆英文标识语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

文章关键词:结对子 焦裕禄精神 河南政产学研 融合发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观中国丨700000000!数字背后,是一个个被改变的人生

    消除贫困是全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是世界各国共同的目标,谁也不能漠不关心。中国减贫经验的特色之一,是除了资金支持之外,还鼓励党政干部和群众成为志愿者,解决农村贫困问题。

  • 没有豪言壮语 看驻马店平舆县的这位党委书记如何做到“一呼百应”

    这事儿俺跟老辛打过电话了,老辛给俺讲明白了,俺等着就行了。“老辛”本名叫辛长松,是万金店镇党委书记,寸头、笑眯眼,经常跟群众打成一片,一点没有所谓的领导架子。

  • 防护物资告急!河南信阳、南阳确诊数为何比省会高?

    南阳市多家定点诊治医院医用防护物资库存告急,一线医护人员急缺N95口罩、医用连体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隔离服等必要物资,基层防控人员也只能佩戴简单的一次性口罩,缺乏必要防护。记者了解到,河南省胸科医院已派出专家组前往信阳息县人民医院和光山县人民医院,指导帮扶当地医院开展相关疫情防治工作。

  • 搭上工业互联网 新动能加速成长

    吉林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解海龙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块5米多宽的LED屏幕。”吉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高新、长春净月高新、吉林高新、延吉高新以及通化医药高新等5个国家级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吉林省生产总值比重已经超过50%。

  • 河南鲁山:扶贫扶志结硕果

    深冬的傍晚,寒气逼人,但河南省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张五的家里却暖意融融,笑声朗朗。鲁山县有驻村第一书记234名,覆盖全县18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64个软弱涣散村、47个深度贫困村和11个贫困发生率超过15%的非贫困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