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蒙古国报告1例初步诊断为鼠疫的病例 目前患者已被隔离治疗

2020年06月30日15:26  来源:@新华视点

5034

  @新华视点 消息,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6月30日发布消息说,该国西部科布多省车车格县出现1例被初步诊断为鼠疫的病例。目前患者已被隔离治疗。

  据介绍,一名27岁牧民因非法捕食旱獭后身体出现不适,28日被送医治疗,并被初步诊断为鼠疫。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有关部门已对其3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科布多省局部地区已采取戒严措施。

  旱獭俗称土拨鼠。鼠疫是一种细菌性传染病,主要由生活在土拨鼠等野生啮齿动物身上的跳蚤传播。

  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呼吁民众为了自己和周边人群的健康不要食用旱獭肉。防疫专家呼吁该国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非法猎杀旱獭的整治力度,从根本上杜绝感染鼠疫的风险。

  原标题:蒙古国报告1例初步诊断为鼠疫的病例

文章关键词:鼠疫 蒙古国 初步诊断 病例 治疗 隔离观察 旱獭 患者病情 土拨鼠 人畜共患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国内又一地出现新疫情!3岁儿童!当地紧急启动…

    经全面排查,截至9月25日18时,1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病情表现为轻症,经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在自然疫源地,病媒生物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跳蚤是传播鼠疫的主要媒介,寄生在染疫动物的跳蚤感染鼠疫菌后再叮咬人,即可造成人的感染。

  • 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当地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云南省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25日通报称:该县西定乡某村民小组发生鼠间鼠疫,并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勐海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据通报,近日,勐海县距县城车程为3小时的西定乡某村民小组发现不明原因自死鼠。

  • 这两年鼠疫几次冒头需要担心吗?张文宏解读

    八月初,内蒙古出现数例鼠疫死亡病例,当地紧急拉响预警。11月8日,感染总人数超过2000,死亡人数上升到165,但传播速度有所减缓;到11月15日,已有2119例鼠疫病例,死亡171人;11月28日之后,没有新的感染报告。

  • 凌晨紧急预警!出现一例鼠疫死亡

    今天(8月8日)凌晨0时许,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乌拉特前旗鼠疫疫情Ⅲ级预警”的通告。通告称,8月7日凌晨,一

  • Ⅲ级预警!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已隔离35人!

    2020年8月2日,内蒙古包头市接到达茂旗卫生健康委报告,达茂旗石宝镇温都不令村委苏吉新村发生一例死亡病例,自治区、包头市疾控

  • Ⅲ级预警!这地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已隔离35人

    Ⅲ级预警!内蒙古包头市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已隔离35人

  • 蒙古国新增1例疑似鼠疫病例 曾与旱獭有密切接触

    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17日发布通报说,该国当天新增一例疑似鼠疫病例。通报说,蒙古国西部科布多省乌音其县一名6岁儿童出现发烧和皮疹等症状后被送医治疗,经当地医院检测初步诊断为疑似鼠疫病例,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 蒙古国疑似鼠疫死亡病例化验确诊 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据蒙古国卫生部7月14日发布消息,戈壁阿尔泰省特格勒格县发生1名15岁公民因疑似鼠疫死亡病例。不久前,蒙古国科布多省车车格县曾确诊2例鼠疫病例,系6月23日捕食旱獭所致,目前病情稳定。

  • “屏蔽”鼠疫的知识你得懂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主任医师窦相峰介绍,“中招儿”的典型表现包括以下几种:2.避免与患有鼠疫的病人密切接触,与可能感染肺鼠疫的病人接触时,尽量和病人保持1米以上的接触距离,并戴口罩,勤洗手;

  • 蒙古国发生1例疑似鼠疫死亡病例:死者生前曾猎食旱獭肉

    环球时报-环球网7月12日报道,据蒙古国国家通讯社、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MNB)、EAGLE.MN和NEWS.MN等当地媒体7月12日报道,戈壁阿尔泰省政府办公厅当日发布消息,该省特格勒格县发生1名15岁公民因猎食旱獭导致鼠疫疑似病例而死亡事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