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当地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09月26日10:18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昆明9月26日电 云南省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25日通报称:该县西定乡某村民小组发生鼠间鼠疫,并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疫情发生后,勐海县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Ⅳ级应急响应。目前,暂未发现新增异常人员。

勐海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据通报,近日,勐海县距县城车程为3小时的西定乡某村民小组发现不明原因自死鼠。经省地方病防治所和州疾控中心检测于9月21日初步判断为鼠间鼠疫。

  9月21日,国家、省级专家组14人在疫情上报12小时内抵勐海县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疫情发生后,按照《云南省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要求,勐海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Ⅳ级应急响应,成立了鼠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卫生健康部门第一时间就位,组建专家专业队伍,开展检诊检疫,对发热病人开展全面排查,对疑似病人采取了隔离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同时,在全县开展以灭蚤、灭鼠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经全面排查,截至9月25日18时,一名3岁患者阿某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情表现为轻症。经治疗,患者病情稳定。目前,暂未发现新增异常人员,各项防控措施正在科学、有序、有效的进行中。

  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民众:有与不明原因自死鼠有过接触,应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主动报告,取得专业指导,一旦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完)

文章关键词:勐海县 应急响应 腺鼠疫 病例 应急处置 不明原因 西定乡 村民小组 云南省鼠疫控制应急预案 流行病学调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通报:南京失联女大学生已遭其男友等3人杀害

    据警方反馈的消息,李某月于7月9日从南京乘飞机到达云南昆明,又于9日晚从昆明到了西双版纳,下了飞机后于晚上9时16分到了勐海县兴海检查站,之后便没有线索。警方介绍,家属于7月13日报案后,公安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把查询到的失联女孩的行踪轨迹和相关线索提供给了云南警方。

  • 又一起!毕业女大学生失联23天,监控拍下最后身影

    南京一女大学生失联21天 在李倩月的表哥陈先生眼中,她平时喜欢看电影,性格开朗外向,一米六左右的中等身高,长发。李倩月在大学时参加了学生会,7月3日刚刚回校领取了毕业证。

  • 一场婚宴,5死14伤!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11月14日,据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人民政府通报,近日,勐海县勐遮镇曼央龙村委会曼潘小组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导致5人死亡,14人住院治疗。

  • 西双版纳又现野象袭人事件 5天内3人遇袭死亡

    今日(4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勐海县勐阿镇、勐腊县勐腊农场分别发生野象伤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家住勐腊农场一分场八队的匡某某于凌晨外出到胶林割胶,直至清晨8时未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