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2020年07月01日09:18  来源:新华网

5034

  高尚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催人奋进的动力。

  1920年,时年29岁的陈望道在一间柴房里翻译出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这是他第一次品尝到了真理的甘甜味道,并找到了自己的终生信仰。之后,这本小册子在中国不断传播,影响了一批为寻找中国未来而奔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在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创造新精彩,续写新荣光。 (文字:徐可 海报:张倩)

文章关键词:共产党宣言 信仰 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人 民族解放 党员 共产主义 民族独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经评论:奋力“挪穷窝” 走上“奔富路”

    总有一些年份,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轴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宣布,“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 200年都过去了,还有人为他庆生!

    恩格斯的名字与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紧密相连 在曼彻斯特,恩格斯生活了22年 

  • 温誓词 证初心 谋发展——河南省党政代表团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速写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这座终年排着长队的石库门老房子,如今是繁华大上海人气最高的“打卡地”,也是全国共产党员追寻初心的“朝圣地”。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奋斗终生。

  • 有的放矢: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是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体现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地评线】秦平: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就是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

    你看,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港口镇原副镇长甘磊同志,面对洪水灾害、坚守岗位,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年仅43岁……你看,安徽合肥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原党委书记陈陆同志,面对滔滔洪水、奋力出击,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

  • 经典何以从未过时、启迪常新——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一百周年

    《宣言》之所以具有强大的逻辑力量与永恒的理论魅力,根本在于其以唯物史观为指导,从而透彻地阐明了共产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就此而言,当陈望道翻译的《宣言》在不同于西方的中国出版以后,实际就意味着马克思主义必须要针对中国的特殊历史条件进行理论的再创造。

  • 这一主题,中央政治局已集体学习五次!

    2020年第16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这是总书记2015年11月23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 @青年们,习近平对你们提出了这些要求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从八字要求到16字箴言,字字句句都饱含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修德”的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

  • 把握研读经典的基本要领

    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掌握基本方法非常必要。方法得当,才能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基本原理,把握经典的精髓,从而使自己得到丰厚滋养,获取智慧、信心和力量。经典的精华、精髓和灵魂都附着在原著的字里行间,只有原原本本地细心研读,用心体味,才可能得其要领。

  •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论坛)

    纵览过去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由战乱频仍、民不聊生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是一个鲜明标识、主脉主线。“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个历史结论、伟大真理,永远颠扑不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