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方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发言

2020年07月01日1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陈旭,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人权理事会“与人权高专互动对话”上发言,陈旭表示观点相近国家欢迎人权高专同各国开展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陈旭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此次疫情凸显全球存在的深层次人权问题,包括系统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污名化、社会不平等、单边强制措施的影响等。各方需坚持多边主义,开展对话与合作,共同战胜这些挑战。

  陈旭指出,我们对人权高专办有以下期待:一是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点名羞辱和公开施压做法;二是关注不平等问题,保护弱势群体权利,在反对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恨言论方面加大投入。我们敦促人权高专办忠实地落实人权理事会关于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问题决议,编写有意义的报告;三是根据当事国意愿和需求提供人权技术援助,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开展实质性工作;四是增加管理透明度,改进高专办职员尤其是高级别官员地域代表性不平衡的状况。

  陈旭表示,观点相近国家将继续为人权高专和高专办根据授权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配合,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崔智琳)

文章关键词:人权理事会 高专 人权问题 中方 陈旭 联合国宪章 观点 社会不平等 多边主义 发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种族歧视竟是“常态”(国际论坛)

    美国社会不缺乏反思,但总是缺乏抑制种族主义的切实行动。美国社会金字塔底层人民都知道,《独立宣言》所明确的“人人生而平等”与他们无关  “种族主义是美国主要且持久的特征。

  • 国际锐评丨百余国排队批美,“人权卫士”脸面何存?

    210分钟的会议上,包括美国盟友在内的110多个国家排着队针对美国的人权纪录提问,并提出批评和建议——这是近日发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美国人权纪录现场的一幕。本国人权问题重重,美国政客还把黑手伸向全世界,屡屡制造人道主义灾难。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不是“人权教师爷”

    当地时间11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议工作组第36次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审议,110余国代表发言,针对美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改进建议。长期以来,美国自诩“人权教师爷”,美国政客甚至认为自己拥有给其他国家“上课”的特权,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

  • “疫情贫困”凸显美国结构性人权困境

    9月下旬,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因新冠疫情肆虐而加剧的美国经济危机,给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美国人家庭所造成的打击最大。该报告显示,自3月份新冠疫情在美国开始大规模流行以来,多达46%的低收入美国人支付账单出现困难,51%的低收入美国人难以储蓄。

  • 数据看中国 | “扶贫要扶志”,在西方是一条理论,在中国成了实践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人类消除贫困历史上的奇迹,不仅中国人民从中受益,对世界减贫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