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65亿元!郑州为青年人才发放生活补贴46.36万人次

2020年07月01日10:03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截至6月底,郑州已为青年人才发放生活补贴28批、46.36万人次,共计4.65亿元。6月3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得此消息。

  4.65亿元资金用于补贴青年人才

  据介绍,自2018年“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实施以来,郑州市人社局积极推进“网上办”和提高服务质量,把政府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更好服务郑州青年人才,为郑州揽才、留才。

  从2018年元月到2020年6月底,全市已申报青年人才生活补贴5.83万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38万人,硕士毕业生2.19万人,博士毕业生0.26万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2.1万人,国境外高校毕业生0.15万人。78.5%的高校毕业生通过手机端完成申报。已累计发放生活补贴28批46.36万人次4.65亿元。

  优化系统提高效率为人才服务

  疫情期间,按照中央“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要求,我市积极推行“网上办”“尽快发”,让青年人才更方便申报,尽快享受补贴。

  依托大数据,实现一卡申报。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申报系统与社保数据库、公安户籍库、学信网的连接,申请人不需提供户籍、社保、学历等证明材料。国内学历实现一张社保卡即可申报,国外学历提供社保卡、国(境)外学历认证报告即可申报。

  开发移动申报平台,实现足不出户申报。国内普通高校毕业生通过微信、支付宝、郑好办APP上“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即可申报。

  畅通问题反馈渠道,随时解决人才诉求。同时将系统(除审核权限外)所有权限下放县市区,并将各个窗口咨询电话集中公示,青年人才通过电话咨询即可得到解答。

  压缩审核时间,让青年人才尽快享受补贴。将审核时间由20天压缩到10天,同时减去公示环节,每月初在郑州市人社局官网公示发放。(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

来源: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青年人才 人才工程 人才政策 补贴 人才服务 学信 高校毕业生 普通高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累计办理6670件

    记者从郑州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自“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以来,从2018年1月至今,该中心已受理青年人才购房补贴6670件,累计补贴金额3.53亿元。在此提醒:如有需要上门办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批量件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电话67889283。

  • “万盏灯”窑火不灭,青年匠人点亮古镇新梦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 题:“万盏灯”窑火不灭,青年匠人点亮古镇新梦 虽然高大的厂房取代了“馒头窑”,但忙碌的厂区灯火通明,仍是名副其实的“万盏灯”,点亮古镇的街巷。

  • 给力!郑州青年人才购房补贴累计金额逾32000万元

    记者今日从郑州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自“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共办理市内五区青年人才购房补贴6187件,累计补贴金额逾32000万元。

  • 【地评线】飞天网评:为乡村振兴蓄积青年才俊

    随着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对青年人才需求的加大,多地返乡大学生数量呈增多趋势。这些富有干劲、拥有新知的大学生或扎根山村创业带富,或投身村级组织担任脱贫专干、村“两委”成员,正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

  • 上半年,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申请已受理1881件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共受理市内五区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1881件,累计补贴金额9997万元,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2297件。”13日,郑州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责人对记者说。

  • @青年人才 在郑州购房啥政策咋补贴?请留意街头这辆小蓝车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7版出台的《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暂行)》相比,“新办法”再增利好。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郑州市房管部门开始多频次、小范围利用“房管蓝”便民服务车播放视频影像,进行政策宣传。

  • 重磅!这类人群在郑州购房不再审核社保和个税,最高还可补10万元

    5月21日,据郑州市政府消息,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出炉。通知明确,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 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 各地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优先

    近日, 中国各地出台措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为保障青年人才住有所居,上海今年将新增公共租赁房1万套,鼓励各区加大人才安居补贴发放力度。

  • 各地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的重要工作。近日, 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 青年人才申请在郑首次购房补贴 只需在郑好办APP上认证身份

    青年人才在郑州申领首次购房补贴,现在只需要在郑好办APP上认证身份即可,不需再提供申请表、户籍本、婚姻证明、学历学位证书、购房合同及摘要、完税凭证等6项业务要件。“一件事”套餐的推出,不仅意味着郑州市民办事更加便捷,同时也代表着郑州市向打造“数字型政府”、“服务型政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