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郑州“迎七一”: 如意湖畔升国旗 话初心 鼓干劲

2020年07月01日10:0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李盼/文图

  初心永不忘,奋斗正当时。7月1日清晨7点,郑东新区在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迎“七一”爱国主义教育暨升国旗仪式,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郑东公安分局、交警六大队、消防大队、巡察办、如意湖办事处、全区行业标兵、文明标兵、“三八红旗手”、抗美援朝等离退休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活动并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见证了中华民族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见证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顽强拼搏,成为亿万华夏儿女心中的骄傲。举行升旗仪式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观念、爱国精神和集体意识,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郑州正在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郑东新区正以全市“东强”战略布局为牵引,加快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全省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全国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基地,希望全区上下强化“主人翁”意识,担当“东强”使命,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进程,争做“出彩郑东人”,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伴着国旗护卫队整齐有序、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徐徐升起,在场人员满怀崇敬之情,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仰望凝视国旗行注目礼,对中国共产党致以无限敬意,向伟大祖国献上诚挚祝福,为中部崛起、河南出彩、郑州发展送去美好心愿。

  升国旗、聚人心、鼓干劲。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将以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目标,将如意湖文化广场升旗仪式打造为市民追忆爱国情、昂扬报国志的常态化活动,由郑东公安分局、交警六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轮流值班,高质量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全力把升旗仪式打造成“红色如意”文化品牌,充分展示东区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众志成城凝聚起推动东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七一 郑东新区 初心 东强 升国旗仪式 湖畔 国旗护卫队 三八红旗手 主人翁 公安分局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锐评:别再让“政治病毒”破坏香港战“疫”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卷土重来。7月1日,“揽炒派”不顾禁令煽动游行,造成大量人群聚集;11、12日又大搞非法“初选”,在全港设置250多个票站,怂恿人们上街投票。如今,多种证据都指向疫情的暴发与“揽炒派”所举行的大型“游行”和非法“初选”密切相关。

  • 余姚“就业扶贫岗”上的贵州笑脸

    贵州省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即将迎来撕掉贫困标签,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时刻。(陈斌荣 摄/光明图片)  肖合彬出生于1993年,中专文化,装配工;谭思思出生于1998年,高中文化,装配工,都是贵州省望谟县新屯街道牛角村人。

  • 一样的党日,不一样的精彩

    “七·一”前夕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党委第十五支部党员代表来到山西省军区太原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与该所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江苏常州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是常州的红色家谱,也是常州的思想根基、文化血脉和精神力量。

  • 武汉长江灯光秀“七一”特辑亮相

    2020年7月1日晚,武汉长江灯光秀“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献礼建党99周年特辑”点亮,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光影盛宴。从武汉长江灯光秀运营管理方武汉江汉朝宗集团获悉,7月1日19:30—23:00,长江灯光秀制作并展播“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献礼建党99周年特辑”,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光影盛宴。

  • 高举旗帜铸“铁军” 不忘初心再出发!郑州公安举行庆“七一”情景式党课

    86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高举旗帜,长驱数万里,跨激流、翻雪山、过草地,用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写下奇迹,给中国革命留下了燎原火种……86年后,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踏寻革命先辈足迹,手擎金色盾牌,大力弘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