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热评丨香港社会欢迎“香港国安法”的背后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2020年07月01日11: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很荣幸能够亲身见证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对香港的明天充满希望。”涉港国安立法于2020年6月30日,即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的前一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获得全票通过,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的这句话,道出了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心声。

  “香港国安法”的最初设想,正是源于香港主流民意的呼吁。近几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港独”日益猖獗的暴力行为,令香港的法治、经济、民生都遭受重创,香港民众对此深恶痛绝。在短短8天里就有将近300万市民以签名和网络联署的方式“撑国安立法”,表达出的正是这股主流民意。

  “香港国安法”的有序推进,给了香港市民足够的信心与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相关立法工作后,广泛听取了香港社会各界的意见,并将有益的建议不断吸纳进来。这个过程也让香港市民越来越明白:国家安全与每一个香港人的福祉息息相关,只有在稳定的环境下,香港社会才有解决问题的希望,各行各业才有更好发展的希望,香港才有更加繁荣的希望。

  “香港国安法”的最终通过,补上了国家安全这块“短板”,也因其倾听民意呼声、吸纳民众建议的特点,得到了香港各界的支持。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说,“香港国安法”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大联盟表示欢迎并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全国工商联港区执常委声明说,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营造香港稳定安定的营商环境;香港教联会表示,坚信“香港国安法”能堵塞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确保香港繁荣稳定……此外,还有香港青年民建联、香港工联会、香港道教联合会以及多个爱国团体集会,纷纷表达了他们对“香港国安法”的热烈欢迎和拥护支持。

  与憧憬着繁荣稳定美好前景的大多数香港市民相反的,是“港独”分子们深感大势已去的惶惶不可终日:“乱港四人帮”有的仓皇潜逃、有的退出政坛、有的“变脸”,就在“香港国安法”落地的当天,不仅有黄之锋、罗冠聪等多个乱港分子同时退出“港独”组织,还有“港独”组织直接宣布遣散全体香港地区成员。无论他们是否作秀还是另有阴谋,都证明“香港国安法”不仅为香港市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更为乱港分子们织就了一张疏而不漏的天罗地网。

  有人说,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香港国安法”的出台,代表了香港的“第二次回归”,即:23年前实现主权回归,这一次则开启了人心回归,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和安全保障,香港自此踏上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这话不无道理,在“香港国安法”的保障下,香港社会定会恢复法治与稳定,香港市民将会获得比过去更加安全的自由,站在不再感到恐惧的香港土地上,张开双手,迎接“一国两制”带来的繁华与安宁。(文|赵静)

  (编辑 黎佳易)

文章关键词:香港国安法 一国两制 港独 短板 香港回归 香港青年 人心回归 道教 主权 四人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警务处:警方专业执法 保障国家安全

    11日晚,香港警务处表示,警务处国家安全处10日在全港多区展开执法行动,拘捕九男一女,分别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第二十九条,即涉嫌串谋欺诈等罪行。

  • 黎智英等7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香港警方拘捕

    香港国安法实施超过1个月,据了解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早(10日)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黎智英等7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违反香港国安法。

  •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斥美国政府横蛮无理 明目张胆高调作出所谓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9日)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坚决反对及严厉谴责美国财政部,对多名中央政府和本港主要官员实施所谓“制裁”,他指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干涉。

  • 涉违反《香港国安法》 香港警方正式通缉罗冠聪等6名逃往海外乱港分子

    香港国安法实施1个月之际,香港警方正式通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其中包括因惧怕香港国安法而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港独”组织“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港独”组织“学生动源”成员刘康、去年在赴内地期间卷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的郑文杰、驻华盛顿的“港独”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和“港独”组织“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据了解,这6人分别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 总台海峡时评丨香港国安法重击“台独”要害

    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台湾民进党当局如同被踩了尾巴一样,时不时地跳出来指指点点“刷存在感”。民进党当局如此气急败坏、恼羞成怒,恰恰说明香港国安法和《实施细则》产生了强大的震慑效应,让在香港乱局中坐收渔利的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惶惶不可终日。

  • 香港教育局促学校审查图书及教材 若涉违香港国安法内容须移除

    香港教育局今天(6日)表示,根据《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四类行为为罪行,香港学校管理层及教师应适时审查各项学与教材料,包括图书。由于《香港国安法》已生效,香港公共图书馆正覆检部分书籍内容是否违反相关法律。

  • 法国“和统会”:香港国安法为香港长治久安提供法律保障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简称“香港国安法”),随后在香港特区刊宪公布,即日正式生效。声明认为,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后,美国政客大放厥词威胁将“制裁”香港。

  • 香港爱国爱港社团庆回归:香港国安法是“及时雨” 带给香港新生机

    7月1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和“香港国安法”的顺利生效实施,香港多个爱国爱港社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活动,以表达欢庆喜悦之情。△“庆香港回归 齐抗疫 贺国安立法 新界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广东驻港企业40多位员工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举行“庆回归,贺国安”唱国歌活动。

  • 香港各界:全力支持实施 “香港国安法” 让香港早日恢复繁荣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日(30日)表决并全票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将之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在特区政府刊宪后实施。中国工程院院士、港大荣誉教授陈清泉表示,自去年开始,香港出现了大量践踏法治的行为,严重危害香港社会的法治,破坏“一国两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