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县长直播带货要“少应景,多应需”

2020年07月01日14:4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连日来,各大网络平台直播间里来了一群特殊“主播”——各地县长,为当地的农副产品代言推介,用“网言网语”与网友互动,直播带货忙得不亦乐乎,战绩不俗,粉丝成群,着实“火”了一把。这一现象引起了公众的关注,话题虽热,但各级干部应冷静思考,从中汲取经验、得到启迪。

县长直播带货能够迅速地“火起来”看似很意外,实际上是在情理之中。县长直播带货,从出发点上,是为了帮助群众解决疫情影响下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从“自带流量”的角度看,政府的推荐、监督,保障了农产品的品质,提升了网友信任度,让县长在直播带货中能够更快速地“圈粉”,影响力的圈子越来越大,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才能不断地提升。当然,我们在看到县长直播带货的成效同时,也要避免一些干部的“虚火”上升,只是“应景”而直播,沦为了一场“秀”。这就需要县长在直播带货的时候多一些“冷思考”。

县长直播带货要“少应景”。县长直播为地方解决产品滞销问题打造了“好样本”,也让各地纷纷效仿。干部能够主动拥抱新业态,能够在群众和市场中迅速地反应,必须给予肯定。但县长直播带货并不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要唱好地方发展的“大合唱”,而不是表现自我的“独角戏”。要根据地方发展的实际需要去判断是否需要县长直播,而不是“一窝蜂”地涌上去,这样才能够跳出为了直播而直播的形式主义误区。

县长直播带货要“多应需”。县长直播的作用不仅仅在于带货,更在于为地方代言,成为地方政府的“一张名片”,展现当地的风土人貌。适度营销品质优良的土特产能构建产品销售的新模式、新渠道,还能达到产品销量增长与政府公信力提升的良性循环。县长直播带货要根据地方实际的需要,在确实需要通过直播“推一把”的情况下,也要放下架子,主动化身“主播”,当好产品的“宣传员”“讲解员”和质量的“把关员”。

县长直播带货要“接地气”。县长要做好直播带货的工作其实并不难,这是驾驭“互联网+”能力的一种新考验。要发挥引流作用,首先就需要县长能够让大家信得过、受欢迎。践行亲民理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百姓办事谋利,多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走一走、转一转。更接地气的县长,才能让群众有更多的亲切感,更容易对他们的创新服务给予肯定。

县长直播带货是新时期服务群众的好方式,要让带货带出群众满意度,需要让县长直播带货符合当地发展的实际需要。在推荐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的原则,多些和群众面对面的沟通,才能在“屏对屏”的时候更好地发挥县长的人格魅力,提升县长的“带货能力”。(刘继宏)

文章关键词:直播 主播 县长 直播带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八届农交会:交易金额达418亿元 比去年增长9.8%

    昨天(11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闭幕,交易金额达418亿元,比去年增长9.8%。本届农交会举行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吸引线下、线上观众超5000万人次,带货销售过亿元。

  • 防范金融直播营销风险(理财参谋)

    近年来,直播带货这一购物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金融直播营销也快速兴起。目前,大部分直播营销吸引消费者兴趣后,以提供购买链接或线下引流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

  • 视频加速万物互融

    2020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超过5.6亿,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超过3亿,短视频用户超8亿……  11月25日,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视频社会化趋势报告(2020)》。基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因素的驱动,在经历了“影视视频时代”“网络视频时代”之后,我们正在加速进入一个全新的“视频社会化时代”。

  • 广电总局:不为劣迹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对于多次出现问题的直播间和主播,应采取处理措施。对于问题性质严重、屡教不改的,关闭直播间,将相关主播纳入黑名单并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报告,不允许其更换“马甲”或更换平台后再度开播;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 直播回放:第三届全国钱学森班(院、校)工作论坛

    为更好弘扬钱学森精神,践行大成智慧教育理念,回应“钱学森之问”,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前全国教育改革的实际,将“ 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作为本次论坛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