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3年风雨同舟 我们永远在一起

2020年07月01日2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3周年。23年前,香港重回祖国怀抱,掀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

  1997年7月1日零点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

  1999年、2007年,中央政府分别赠送香港两对大熊猫。

  2003年,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抗击肺炎。

  2003年,内地游客赴港自由行开通。

  2008年,香港市民踊跃为四川汶川灾区捐款。

  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在香港举行。

  2012年,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访问香港。

  2016年,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问香港。

  2017年,辽宁舰抵达香港,向市民开放。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

  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23年来,香港与内地同舟共济,携手共进。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是血脉相连的亲人。

  香港,我们永远在一起!

文章关键词:2008年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航天员 通车 主权 神舟 肺炎 2019年 汶川 游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阅兵女神”,光荣退伍!

    这段她卸衔时哭泣的视频 在抖音上流传很广 评论里都在说 “阅兵女神”退伍了 曹曦月 2008年入伍 武警安徽总队医院护理士官 2019年经过层层选拔 

  • 马丁·雅克:事实证明中国治理体系更胜一筹

    2020年是1945年以来最不寻常的一年。(作者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前高级研究员,本文为作者在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的发言节选)

  • 宁夏今年助学贷款逾5亿8万寒门学子受益

    记者今天宁夏教育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近日向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27亿元,贷款额和受益学生均创历史新高。

  • 【每日一习话】坚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

    习近平:只要我们坚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就能够克服世界经济的惊涛骇浪,开辟未来增长的崭新航程。这段话出自2016年9月4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的开幕辞,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坚持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理念,建设多元发展、多极支撑、多边合作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天下情怀。

  • 中国日报网评:勇立潮头30年 浦东如今再出发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是很多人熟知的顺口溜,如今它已经成为老皇历了。30年间,浦东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约210倍,这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是浦东永不停歇的创新发展,是一个个拼搏奋进的浦东故事。

  • 三件战袍同一个使命 陈尔真:只要祖国需要我们 愿随时应战

    庚子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三件战袍,不同经历都承载着一个共同的使命。

  • “达里奥的梦魇”?桥水基金创始人致信彭博编辑部:中国监管机构公道合理且行事谨慎

    一天之后,达利奥致信彭博编辑部回应,指出该篇评论文章错误地推测了其对蚂蚁集团上市计划暂缓的看法,并认为中国监管机构“公道合理且行事谨慎”,蚂蚁集团IPO暂缓不会对中国及其市场的发展产生显著影响。

  •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环球聚焦点丨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中国应对疫情复苏经济的策略更有效

    著名经济学家、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斯蒂芬·S·罗奇(Stephen S Roach)近日撰文指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中国的危机应对措施远比美国有效。罗奇说,尽管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危机,但是中国的应对策略都比美国要有效得多。

  • 两张全家福 见证脱贫路(大国小家·扶贫印记)

    5月20日航拍的龙凤村。刀正华的第一张全家福,是他们家1998年从大山里搬到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的南科新寨(现龙凤村)后不久拍摄的。在一批批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村民将村子里的荒地开垦出来,种上了甘蔗、木薯、草果等经济作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