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2020年07月01日20:56  来源:新华网

5034

  从6月29日开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村民陆续搬进33套轻钢结构小楼房。

  阿布洛哈村曾经交通闭塞,外出道路一直是制约其脱贫、发展的瓶颈。随着3.8公里的通村公路彻底打通,村民的安全住房也得到解决,经过摇号分房后陆续搬进新居。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脱贫攻坚)(1)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且沙次尔(右)、吉子么子作(中)带着生活物品搬进新居。

(脱贫攻坚)(2)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身着彝族传统服饰走在通村公路上,一旁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脱贫攻坚)(3)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乃保么日作(左)和搬进新居的邻居聊天。

(脱贫攻坚)(4)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且沙次尔(右)、吉子么子作(左)、且沙日呷一家在新居前留影。

(脱贫攻坚)(5)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且沙次尔(左)、吉子么子作在新居里铺床。

(脱贫攻坚)(6)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日烈么牛外在分房仪式上抽签。

(脱贫攻坚)(7)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吉尔牛日在分房仪式上抽签。

(脱贫攻坚)(8)四川布拖:喜迁新居

  6月29日,阿布洛哈村村民身着彝族传统服饰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跳舞。

文章关键词:阿布洛哈村 新居 村民 易地扶贫 传统服饰 村公路 抽签 轻钢结构 布拖县 留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手记:凉山人笑容里的灿烂渴望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大凉山在哪里,到底有多大,但是,贫穷、偏远、落后,甚至疾病都成为了凉山在外的“标签”。人民网 赵祖乐摄  今年5月13日,“悬崖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下了高山,他们的新家在四川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 脱贫攻坚看凉山:山高路未远 水长业兴旺

    2020年5月12日至14日,“悬崖村”84户精准扶贫户陆续搬进80多公里外的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住进新房,开始山外的新生活。和王天才老人一样,高丰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再平是村里第一批种枇杷的人,也是第一个靠枇杷发家的人。

  • 脱贫攻坚看凉山:山高路未远 水长业兴旺

    2020年5月12日至14日,“悬崖村”84户精准扶贫户陆续搬进80多公里外的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住进新房,开始山外的新生活。和王天才老人一样,高丰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再平是村里第一批种枇杷的人,也是第一个靠枇杷发家的人。

  • 新闻调查:决战深度贫困

    2020年2月20日以来,怒江州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另选派800名精锐力量组成“背包工作队”,全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战。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扶贫先扶志,图尔荪一家的变化,正是脱贫攻坚以来,贫困乡亲们精神巨变的缩影。

  • 四川凉山阿布洛哈村:绝壁变通途 脱贫路更宽

    阿布洛哈村党支部书记 吉列子日:以前是不敢,现在条件好了,我们要大胆去试,加油去干,我们对村子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眼下,阿布洛哈村正在发展和探索的就包括脐橙、芒果、魔芋等多个品种,还计划以成片观赏性种植业为基础,发展乡村旅游。

  • 大凉山的小康梦

    寒冷的冬日即将走远,阳光照进大凉山,世代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人民网朱虹摄  作为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彝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凉山州”)是四川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