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文明城市添光彩 郑州公交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年是《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2周年,为做好《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发挥《条例》对市民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郑州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在花园路沿线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市民群众讲解条例内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号召广大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公共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从而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公交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两年来,市民素质有所提高,城市变得更美好。“郑州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不仅扬尘减少了很多,绿化和空气质量也都越来越好了,而且交通越来越通畅,乘坐公交车不再拥挤,大家都文明排队,而且让座和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乱扔垃圾现象逐渐减少,郑州整体文明程度越来越高。”

文章关键词:文明城市 郑州公交志愿者 普法宣传 志愿服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如何理解“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  ● 2018年10月25日,在听取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中指出:“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增强人们文明实践自觉。

  •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代表,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代表,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 河南12市(县)当选全国文明城市 还有一地获得通报表扬

    11月10日上午,中国文明网发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地级市(10个):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宿迁市、江苏省徐州市、江苏省泰州市、四川省遂宁市、四川省绵阳市、河南省许昌市、浙江省丽水市、江苏省常州市、辽宁省鞍山市。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南省)如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