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2020年12月04日14:1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交通文明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

是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

今天(12月4日)上午9点,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交通广播《南方会客厅》栏目邀请了焦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 汤凤军做客节目,跟听众朋友交流焦作市交通管理的相关话题。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焦作境内山区道路多,临崖、急弯、险段也多,道路交通管理压力较大。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交通管理勤务模式——“三长制”

自2019年4月起,在全市交警部门探索建立了以路长、岗长、巡长“三长制”为核心的交通管理责任体系,将警力在辖区内合理精细的分成数十个片区,无缝巡逻、快速处警,进一步提高了道路管控率、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提升了管理的效能。外部联动——“一路三方”

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机制,高效整合部门资源,主动与市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对接沟通,建立了“一路三方”街面联勤共管机制,建立健全了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管理的长效机制,城区秩序明显好转。

礼让斑马线

焦作交警将“礼让斑马线”作为切入点,依托这个最能传递文明精神、彰显交通涵养的重要抓手,一场“司机礼让斑马线·文明接力保平安”的文明风潮,从2017年6月开始,迅速席卷全城,不仅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出谋划策,还让所有市民一致拥护和支持。公务车率先引领,公交车、出租车冲锋在前,交警部门“百警百街”严查严处和科技手段并重,有奖举报、公开曝光和信息通报并行,各行各业文明交通志愿团队和新闻宣传部门的积极助力,短短几个月,礼让斑马线便使成效突显。

静态交通管理——车辆停放

在机动车迅速增长、停车泊位需求不断增多的矛盾之下,焦作交警协调有关单位,从市民的角度出发,首先对道路和社会公共资源有效整合,本着“能划尽划”、“能开放就开放”的原则,为市民“挤出”更多的车位,近三年来,已在全市新施划路外停车位10万余个;其次是出台详细的车辆停车规范,有效引导车辆停放,达到了车辆停放有序的效果,让市民从规范停车中收获到畅通和安全。加上持续规范治理,自觉规范停车,也逐渐成为焦作驾驶员的文明习惯。

今年11月

中央文明办公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中

焦作市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

 

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

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努力与付出!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 南方工作室

文章关键词:停车位 三长制 斑马线 全国文明城市 一路三方 车辆停放 交警部门 事业部 青天河 礼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小区门口私划停车位违规收费,称:不缴费可调动交警拖车

    记者刚把车停好,就过来一位收费员要收取5元停车费,这一价格远远高出了洛阳市规定的3元标准,而且车位旁也没有相关收费标识。其中指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城市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周边停车泊位供需情况合理施划路内停车泊位。

  • 私家车小区停车位上四个车门被划 警方介入调查

    这辆规规矩矩停在停车位上的私家车前后左右四个车门上被人“毁了容”,车门上被人划出了好多道道,被划部位已经露出了底漆。车主王先生发现后,当即报警,随后去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

  • 郑州考场周边共设5452个专用免费停车位 位置公布

    2020年高考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在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的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设置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决不能“一买了之”!

    依当地教育局的说法,学校是想正面引导钟美美拍些“正能量作品”,言下之意便是他模仿老师的视频缺乏正能量。新闻速递: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出现四个连在一起、被涂成绿色的停车位,地上写着“限时20分钟”。

  • 校门口划临时车位 接送“神兽”专用

    郑州交警五大队三中队推出“希望停车位”,即周边道路设置接送学生和孩子们的专用绿色停车位。四所学校周边道路划定“接送学生车辆临停路段”限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临时停放时间为7:20~8:20、10:40~14:20、15:40~17:10三个时间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