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英国《卫报》:美国买断瑞德西韦引发批评

2020年07月03日07: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伦敦7月2日电英国《卫报》近日连续报道,美国把可能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近期产能几乎买断,这引发了国际上不少专家甚至政府官员的批评。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一款抗病毒药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前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美国医疗机构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时“紧急使用”瑞德西韦。目前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批准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但也有研究显示瑞德西韦的效果并不明显。

  《卫报》6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单购买了超过50万剂瑞德西韦,这意味着吉利德公司整个7月的相关产能以及8月和9月产能的90%都被美国买断了。

  报道说,美国买断瑞德西韦的做法不仅是由于本国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在显著上升,这也是美国政府在应对全球疫情过程中采取“美国优先”态度的体现。

  报道引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话说,美国如果继续这么做,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负面后果。

  《卫报》7月1日继续相关报道,其中引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副教授爱丽丝·莫申的话说,美国这种做法让人担忧,“我们希望确保在疫苗方面不要出现这种情况”,“疫苗应该让全球民众使用”。

  针对美国的做法,考虑到吉利德公司有相关专利,《卫报》援引另一位悉尼大学学者芭芭拉·明茨的话说,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中,各国政府可以发出强制许可令,绕开药物的专利保护,要么在本国仿制生产这些药物,要么从其他国家的仿制药生产商那里购买。

文章关键词:卫报 瑞德西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美国政府 新冠 产能 治疗 的话 肺炎 疫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媒:美国分发新冠疫苗困难重重

    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卫生官员詹姆斯·英格利希只有7.4万美元经费能用于分发当地所需的新冠疫苗。”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前任卫生专员利娜·温也表示,目前(美国在新冠疫苗分发方面)存在巨大物流障碍亟待克服,不容轻视。

  • 拜登:我的任期不会是“奥巴马第三任期”

    陶梦]在“宣胜”后的第三周,拜登23日终于获得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承认,白宫的权力过渡正式启动。拜登还任命了许多前奥巴马政府官员担任白宫的高级职位。

  • 官方机密文件警告:英国恐遭“系统性经济危机”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英媒称,英国政府私下承认,由于英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第二波疫情期间完成脱欧,发生“系统性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增大。简报警告说:“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这一背景下,2020年冬季可能会同时面临严重洪水、流感大流行、新出现的传染病和罢工等情况。

  • 欧洲头条丨为什么中国大规模检测这么惊艳?是勤劳勇敢?不,是科学啊

    英国城市利物浦在11月20日刚结束一场大规模的新冠检测项目,这是英国第一次在一个城市做大规模检测。英国免疫学会主席彼得·欧平朔教授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就说,“中国的检测方法令人钦佩,我希望在英国我们可以效仿。

  • 想做“欧洲第一强”?英国拟增165亿英镑军费 称国际形势为冷战以来最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9日称,英国政府表示,这批资金将会夯实英国的防务地位,成为“欧洲第一强,北约第二强”,仅次于美国。BBC称,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此前警告说,如果想继续保持对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影响力,英国必须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