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 包括面包、红酒等

2020年07月03日08:4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饮料、调味品9大类食品52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4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商丘、驻马店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不合格产品情况

  1.洛阳群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焦作市老莫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吐司面包南瓜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CFU/g,21000CFU/g,15000CFU/g,18000CFU/g,19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 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 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武陟县三阳小永百货副食门市部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原阳县酒厂生产的1批次状元红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8.6%vol,标准规定为41~43%vo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郑州市金水区文栋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2760mg/100cm?,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郑州市金水区文栋小吃店使用的1批次勺子、1批次料碟,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虞城县润诚农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商丘市冠天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河南冠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特鲜凉拌汁(液体调味料)、1批次香辣凉拌汁(液体调味料)、1批次清香米醋(液体调味料),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分别为0.844g/kg、0.928g/kg、0.77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新乡市红旗区春天里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获嘉县华兴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香酥莲籽糕,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6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文章关键词:食品药品 检验机构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 十二烷基苯磺酸钠 不合格样品 食品安全问题 合格食品 合格产品 食品有限公司 红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报」打响“保胃战”!最高检与十部门印发重磅意见

    食以安为先 最高检与十部门日前下发 《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 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的 相关问题作出细化要求 策划: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 文案:丁靓 制图:王翊乔 

  • 全文丨最高检与十部门印发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

    《意见》明确了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的线索移送、立案管辖、调查取证、诉前程序、提起诉讼、日常联络和人员交流等7方面19项问题。关于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 配合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的通知 

  •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多部门将在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

    (记者 张素)记者10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为更好地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多部门共同发文以明确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负责人说,《意见》建立公益诉讼线索移送、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机制,规范检察机关相关办案流程和机制,完善调查取证过程中的协作配合机制,明确行政执法机关履职尽责的标准,建立完善日常联络机制和人员交流和培训机制。

  •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毛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毛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1.09—1999.06 历任共青团河南省桐柏县团委干事、副书记、书记,城郊乡党委副书记,固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新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毛集镇党委书记;

  • 民法典为公益诉讼撑腰

    公益诉讼检察直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也事关众多民事主体共同的民事权利。这一系列规定对于检察公益诉讼实践中如何准确把握行为人是否侵害英烈权利、是否损害公共利益,提供了更全面的实体法依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