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4岁著名围棋选手家中坠楼身亡 生前被查出抑郁症

2020年07月03日09:0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7月2日,中国棋坛传来噩耗。据相关人士消息和野狐围棋报道,职业棋手范蕴若八段,于2020年7月2日下午在上海因故去世。

晚上9点左右,上海棋院、上海市围棋协会官方微信发布讣告称:7月2日下午1时许,著名围棋职业棋手范蕴若不幸从家中坠楼身亡,生前被查出患有抑郁症。

范蕴若生于1996年1月,2009年定段,2019年升为八段。2009年进入上海围棋队,2012年成为上海围甲队主力,目前在国家围棋队集训。

他曾获得2013年第20届建桥杯围棋新人王赛亚军。2016年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  2017年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战胜韩国主将朴廷桓,为中国第六次捧起农心杯冠军。2019年第三十三届中国围棋天元赛亚军。2019年代表上海获得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混双金牌。

年仅24岁的范蕴若,正处在一个棋手的黄金时代。刚刚在今年6月进行的LG杯32强战中,范蕴若迎战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申真谞。双方战至168手,范蕴若投子认输,止步32强,让人没想到的是,这竟然是范蕴若最后一盘正式比赛。不过此后范蕴若依旧在网络平台上下棋练习。直到6月30日,他还同柯洁在网上下棋。

柯洁、连笑发文悼念

2日傍晚,这一悲讯首先从棋坛传出,多名国手通过微博表达痛惜和追怀。柯洁九段用一张全黑的图片和“跨过生死寒冬,记得多添置衣物”的配文祭奠这位同龄朋友。

连笑九段也称印象中的范蕴若是乐观大度之人,“输了棋也能坦然面对,称赞对手”。柯洁又在回复中写道:“输了棋也可以一起烤肉,通宵打游戏……那么豁达正直善良的人。”

来源 :映象网综合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上海市围棋协会、南方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痛心 24岁 围棋选手 坠楼身亡 抑郁症 柯洁 连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