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妇女贺国安立法、庆香港回归(一)

2020年07月03日19:36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5034

  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3周年前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刊宪实施。香港各界妇女及爱国爱港社团积极参与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回归系列活动,同时主动发声明、写文章,呼吁市民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发表声明,坚定支持和拥护香港国安法,相信法律的实施可以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未来得以平稳发展,市民得以安居乐业,社会能够恢复安宁、重回正轨。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祝贺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坚定支持法律的实施,表示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关爱妇女、促进社会和谐,与市民齐心努力,共建美好香港。

  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香港妇联、香港岛妇女联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发表声明,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祝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安居乐业。

  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表示,坚信香港国安法必将更好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光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陈曼琪、颜宝铃表示,香港国安法尊重“一国”原则,体现“两制”差异,凝聚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识,彰显了“一国两制”的制度优越,她们将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法律的实施。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表示,香港国安法对香港恢复社会秩序、形成遵纪守法的氛围非常有利。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在媒体撰文,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犹如香港的“第二次回归”,具有重大的历史和政治意义,值得载入史册。

  来源/全国妇联联络部

文章关键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回归祖国 一国两制 国安法 两制 香港同胞 法律的实施 香港回归 妇女 工商联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评丨国安法将护佑香港重现生机

    香港国安法的制定与出台,给当地资本市场吃下了一颗久违的“定心丸”,使得各路资金不再观望犹疑,而是纷纷进场抢筹。6月末,在推进国安立法的关键阶段,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双向“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定海神针”

    ”  长时间的社会动荡,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和稳定的营商环境,令香港痛失保持25年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地位。“国泰民安是民心之所向,唯有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一切权利和自由才能得到实现和保障。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削弱和动摇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日前表示,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反而是一件好事。“长远来看,支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的因素还有很多,除了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香港与内地金融的紧密合作外,香港自身拥有的积极因素也不可忽视。

  • 国际电联秘书长:香港国安法为“定海神针” 发展前提是社会安定

    ◆ 瑞士当地时间6月30日至7月2日,7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支持中国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近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客观、全面剖析立法维护国家安全迫在眉睫,香港国安法作为“定海神针”,以“一国两制”为基础,将促进这座“东方明珠”更加熠熠发光。

  • 一法可安香江!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 一览国新办发布会要点 →

    昨天(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张晓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