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绝不是哪个国家的恩赐

2020年08月14日21: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香港在中国的领导下“无法成功”,将来没有人会在香港做生意,并大肆吹嘘美国对香港经济的重要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绝不是哪个国家的恩赐,更不是谁能够予取予夺的。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的涉港谬论阐明了立场。在此我想强调,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是香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果,是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为香港提供最坚实有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我们一直坚决贯彻执行、维护发展“一国两制”这一既定国策的必然,绝不是哪个国家的恩赐,更不是谁能够予取予夺的。(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文章关键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外交部发言人 恩赐 香港经济 一国两制 中方 美方 例行记者会 特朗普 贯彻执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定海神针”

    ”  长时间的社会动荡,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和稳定的营商环境,令香港痛失保持25年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地位。“国泰民安是民心之所向,唯有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一切权利和自由才能得到实现和保障。

  •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会削弱和动摇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日前表示,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反而是一件好事。“长远来看,支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的因素还有很多,除了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香港与内地金融的紧密合作外,香港自身拥有的积极因素也不可忽视。

  • 国际电联秘书长:香港国安法为“定海神针” 发展前提是社会安定

    ◆ 瑞士当地时间6月30日至7月2日,7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支持中国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近日接受总台记者专访,客观、全面剖析立法维护国家安全迫在眉睫,香港国安法作为“定海神针”,以“一国两制”为基础,将促进这座“东方明珠”更加熠熠发光。

  • 香港各界妇女贺国安立法、庆香港回归(一)

    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3周年前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刊宪实施。香港福建妇女协会、香港妇联、香港岛妇女联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发表声明,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祝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繁荣安居乐业。

  • 一法可安香江!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 一览国新办发布会要点 →

    昨天(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 张晓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