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赓续伟大精神力量 坚定民族复兴信心

2020年07月04日19:56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历史记忆的传承需要外在的载体。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引发广泛热议。
  体现中国人民最深切的怀念。1950年10月,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根据朝鲜劳动党和政府的请求,以及中国人民的意愿,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组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和尊严,十几万英雄儿女长眠在了朝鲜半岛的土地上。战争中,志愿军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众多英雄模范和功臣,成为“最可爱的人”。七十年快过去了,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用鲜血染红盛开在朝鲜大地上的金达莱花的烈士们,也不会忘记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所有人员。这次颁发纪念章,是对逝者最深切的缅怀,也是对生者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赓续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力量。抗美援朝战争是由中国共产党人独立自主领导的第一次对外战争,也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扬眉吐气的一场对外战争,不仅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更是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的英雄事迹已经成为我们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今天,我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就是要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坚决完成每一项工作和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坚定实现民族复兴志向信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70年前,坚船利炮没能阻挡我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坚定步伐;70年后的今天,更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是进行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好教材,是进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好教材。岁月流逝,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这是纪念章背后的关键词。(尹贵龙)

文章关键词:赓续 民族复兴 1950年 伟大复兴 中国人民志愿军 精神力量 民族凝聚力 精神财富 作战 中安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习近平: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 新华网评: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习近平: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 新华网评: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前行

    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间节点,我们深切怀念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 人民网评: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

    祭奠烈士,以国之名彰显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意志。我们更加需要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弘扬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奋斗精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众志成城的和平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开阔水域,扬帆万里航程。

  • 新旧共融赓续千年乡愁 安居古城一路“乘风破浪”

    一个月前,三面临水的安居古城挺住40年不遇特大洪水,首次未被淹没。在安居,悠悠涪江,蹁跹渡船行至城下,荡起层层涟漪;扎龙铺里,竹篾彩纸上下翻飞,舞出翩翩风韵;

  • 强军精武河南兵|刘政康:赓续血脉做好“伍先华班”传人

    扎实的训练让刘政康很快脱颖而出,他与另外两名战友成功“晋级”,带着荣誉战旗,来到了朱日和阅兵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阅兵式上,刘政康作为战旗方队擎旗手,肩扛荣誉战旗,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 【地评线】荔枝网评:赓续“红船精神” 坚定时代步伐

    1921年夏天,一把惊动寰宇的革命之火,在浙江嘉兴南湖畔点燃,党的“一大”冲破重重阻碍在这里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在这里登上历史舞台,“红船精神”在这里孕育而生。走进新时代,面对新矛盾新要求,必须大力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 【地评线】雪域时评:发扬登山精神砥砺奋勇前行

    60年来,一代代英雄的中国登山队员们,一次次刷新世界登山史的新记录,一次次把五星红旗插上了世界屋脊,用热血、汗水乃至生命铸就“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激励无数中国人奋发向上。

  •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保护关爱医务人员,赓续强大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我们必须落实好这些硬核举措,让奋战在火线的医务人员战斗力赓续强大。

  • 东湖评论:在“逆行”中看担当

    连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冲着危险去、向着“火线”行,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被人们称之为“逆行人”。逆行,不合常理,但在特殊时节、关键时刻,却更显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