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业态、新消费推动制造业企业加速转型

2020年07月05日10:5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随着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创新,各种新型消费迸发出强大的活力。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就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1.5%,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四分之一。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由4月的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

  今年国家还将继续出台措施,引导制造企业应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精准对接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进行创新升级,同时,加快补足农村电子商务短板促进县域新消费市场崛起。随着各项政策进一步释放国内市场消费潜力,将为经济加速良性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动能。

文章关键词:业态 消费升级 制造业企业 消费潜力 动能 国内市场 县域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短板 零售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新业态 新动能 出版界开启融合发展新局面

    “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各地出版企业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强调市场导向,进一步确立产业延伸发展、文化品牌运作观念,努力开启融合发展新局面。

  • 云南着力优化新业态监管探索建立“容错”机制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省日前出台相关政策,其中提出优化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措施,鼓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创新,探索建立“容错”机制。

  • 智慧零售、跨界合作: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0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四万亿元,消费恢复态势持续增强。包括智慧零售、跨界合作等一大批零售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促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 今年“双11”购物节热度大场景新 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更迭

    今年“双11”购物节,不断刷新纪录的数据背后,体现了国内消费持续复苏,并且呈现出迭代升级态势。购物节产生出多种消费新场景,衍生出更多的新消费模式,显示出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的良好态势。

  • 直播带货火!瞧瞧“双11”新业态

    从“村播”“厂播”到“仓播”,直播场景不断丰富,直播业态也覆盖了包括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2019年,直播带货成为各大电商重点营销板块,迎来了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 社论:以创新促外贸发展,制度创新是基础

    11月4日晚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主旨演讲中就强调要促进外贸创新发展。习近平主席在上述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

  • 图说“十三五”丨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十三五”时期,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对外开放新举措,特别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强化贸易领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增加到105个,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增加到31个,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不断深化。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国将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 【2020·指尖城市】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启用:在“智慧医院”看见未来

    浙大一院总部一期距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仅3公里路程,浙大一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利用人工智能等“黑科技”,让患者获得就医全流程便捷化服务。据悉,启用当日也是浙大一院建院73周年,374位名医专家齐聚于此,举行连续6天的大型义诊活动,综合内科病区也同步启用,为浙江省内外广大患者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