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社部:我国将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2020年07月05日16: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任妍)近日,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将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本届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9个拟新增项目),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分全国总决赛和省级(行业)及以下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以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单位组队参赛,相关行业可组队参加部分世赛选拔项目比赛。

  《通知》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定于2020年12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对全国总决赛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对各竞赛项目前5名获奖选手(团队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文章关键词:全国总决赛 通知 竞赛项目 人社部 职业技能大赛 技能人才 职业资格 铜牌 项目比赛 参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汉举办

    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在湖北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开幕。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和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案,夯实网络安全根基,同心协力推动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全面发展。

  • 创客中国 星耀河南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企业家成长论坛将于9月4日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不仅是创客和参赛企业的舞台,也是全省中小企业的盛会。

  • 我国将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记者李心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将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

  • “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双创大赛郑州赛区举行 5支团队入围全国决赛

    9月25日,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郑州站)决赛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经过网络评审、预选赛和赛区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5支创新创业参赛团队从132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 “改革前沿”主题赛在雄安新区举行

    5日至6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改革前沿”主题赛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改革前沿”主题赛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妇联共同承办,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 小模特走T台

    当日,碧桂园2019新丝路中国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广州赛区初赛在天河万科广场举行。比赛分为幼儿组、幼年组、少儿组、少年组,晋级广州赛区决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当日,碧桂园2019新丝路中国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广州赛区初赛在天河万科广场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