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严密监控洞庭湖城陵矶水情

2020年07月06日08:49  来源:新华网

5034

(防汛抗洪)(1)严密监控洞庭湖城陵矶水情

  7月5日拍摄的岳阳城陵矶水文站。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洞庭湖城陵矶水位持续上涨。水文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16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达到32.75米,超警戒水位0.25米。当地防汛部门正严密监控水情雨情,备好防汛物资并加强应急值守,力争安全度汛。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文章关键词:洞庭湖 城陵矶 水情 安全度汛 雨情 强降雨 防汛物资 上游来水 警戒水位 监测数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洞庭人家 幸福转身(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金色余晖中,船从沅江与西洞庭湖交界处顺堤向东,芦苇摇曳,水波荡漾。今年初,保护区公开招聘40名协管员,曾庆武因为年轻力壮、地形熟、人头熟,成了协助保护区综合执法大队湿地保护巡护的一名协管员。

  • 岳阳治水添彩“巴陵胜状”

    湖南省岳阳市东风湖,昔日的“黑臭水体区”已变身为“城市美景带”(11月10日手机拍摄)。2017年起,岳阳市多部门联合执法,一举关停了包括华龙码头在内的长江干流、洞庭湖沿岸116处砂石码头堆场,并回填土方、植播草皮,复绿42.3万平方米。

  • 习近平与湖南的故事

    【学习进行时】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调研。”  扶贫工作正如习近平所说,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

  • 国家防总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记者3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长江中游干流莲花塘、洞庭湖城陵矶水位当日退至保证水位以下,至此,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且仍在回落,主要防洪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

  • 长江第3号洪水安然通过三峡大坝

    7月29日14时,三峡枢纽入库流量退至34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已安然通过三峡大坝。据长江电力网消息:7月29日14时,三峡枢纽入库流量退至34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已安然通过三峡大坝。

  • 去洞庭“心腹之患”须治“软脚堤坝”

    洞庭湖蓄纳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四条大河,通过松滋、藕池、太平、调弦四口吞吐长江,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同时也是全国治水的重点、难点。6月底至今,多场特大暴雨引发汛情,记者在洞庭湖区抗洪抢险一线采访了解到,洞庭湖防洪体系中,沙质“软脚堤坝”普遍存在堤身、堤基渗漏严重等问题,是防汛抗洪的突出“软肋”。

  • 水利部:长江中游干流及洞庭湖水位缓退后预计将复涨

    据水利部官网7月15日22时许消息,目前,长江干流监利至大通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呈缓退态势,太湖水位有小幅上涨。7月15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会商会,并与太湖局视频连线研究太湖超标准洪水应急调度方案。

  • 洞庭湖洪水中的野生动物“生死营救”

    小麋鹿“果果”喝完奶后略带困倦(7月8日摄)。近日,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给湖区的野生动物生存带来困难。近日,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给湖区的野生动物生存带来困难。近日,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给湖区的野生动物生存带来困难。

  • “险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时发现险情”——洞庭湖巡堤查险现场直击

    工作人员在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1号管涌隐患点检查(7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2号管涌隐患点渗水抢险现场(7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 水利部:全国433条河流超警,141人死亡失踪

    水利部在今天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6月以来,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原题为《6月以来全国433条河流超警 141人死亡失踪》)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